【活動花絮】本院樂活EMBA凝聚業界菁英 共襄盛舉第四屆新生共識營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樂活學習、學習樂活」!一大早,大家呼著口號,疫情不敵想要學習的欲望及認識新同學的熱情。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學院樂活EMBA在九月份舉辦第四屆新生共識營,集結各方產業高階經理人共襄盛舉,包含運動健康、餐旅休閒、照護醫療、資訊科技、傳播公關、金融理財、文教等產業;年齡平均53歲,最大73歲,最小42歲。樂活EMBA相子元執行長表示 : 「經過前三屆師生努力經營,臺師大樂活EMBA已打出品牌穩健成長,也別於傳統商學院EMBA,樂活EMBA將LOHAS 健康及永續的觀念融入課程及生活。」

新生共識營的活動中融入五大主題,觸動情感、思考幻想、合力聯想、感官體驗及展開行動。不僅增進隊員間的溝通能力還有團隊合作精神,也培養彼此間的默契,在開學前提早熟悉同學和師長。活動日期一公告,歷屆學長姐便爭相報名擔任新生的小隊輔,傳承「運動休閒、健康永續」 二大核心,二天一夜的行程不辭辛勞地帶領自己的隊員,培養向心力,並鼓勵新進的學弟妹重返校園,千萬不能錯過的豐富教育資源。

為期二天一夜的樂活EMBA第四屆新生共識營,第二天清晨六點半,大夥兒約在飯店正對面的維納斯海岸集合準備樂跑。「我們要從飯店跑到龜吼漁夫市集喔! 」 第三屆學員蔡坤樺道著,身為樂活EMBA樂跑社技術長,帶領新生和老師及同學們一起前進目標,並在跑步過程中,大家互相鼓勵,拉拔身旁的彼此。

樂跑社是2020年由第二屆學員路永騂所成立,也是所有社團中成員最多的,幾乎所有第三屆的同學都有加入。樂跑社周周跑,幾乎每位社員都跑出心得來,跑步不僅能幫助瘦身及延緩老化症狀還能活化大腦、防止退化。樂跑社的成員歡迎新生一起加入樂跑社大家庭。

樂活EMBA的社團相當豐富,除了樂跑社之外,另有高爾夫球社、桌球社,未來也會陸續成立新社團。高爾夫球社是樂活EMBA最早成立的社團,今年剛好又是社長交接,由第二屆學員洪偉凰交接給第三屆學員吳復全,三個社團都有參加的第三屆學員詹白蓮表示: 「完全不會打高爾夫球的同學,千萬不用擔心! 我也是從0開始的。」 他不忘宣導打高爾夫球可以作全身性的鍛鍊、訓練思維亦可幫助減輕壓力及疲勞釋放,並鼓勵新生多多加入。

桌球社也作社長交接,由第一屆學員謝秋娥社長交接給第三屆學員洪崇益,打桌球能治近視眼又能發展反應、靈敏度、協調和操作思維能力。而且又有臺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研究講座教授洪聰敏老師指導,入社後不會打球也很難。

活動進入尾聲,樂活EMBA相子元執行長和李恆儒副執行長和新生說明樂活EMBA的教學方向和課程目標,鼓勵大家多多使用樂活EMBA學校官網,網站上會不斷更新最新的樂活知識,讓大家對健康和永續更加了解,也包括歷屆學員所撰寫的樂活論文,賦予大家對於樂活這個詞更多不一樣的想法和靈感。

「頂大唯一,首創樂活,您的下一個EMBA。」臺師大樂活EMBA學程呼應全球高齡化發展,提供學員全新的體驗,導入樂齡、健康、餐旅、運動和管理知識,培養高階經理人才,開創另一種不一樣的思維及健康永續生活態度,將帶給每位莘莘學子一趟深度學習樂活產業管理之旅。讓我們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資料提供:樂活EMBA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官網: https://www.csremba.ntnu.edu.tw/

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TNU.LOHAS.EMBA

 

臺師大樂活EMBA第四屆新生共識營舉辦於野柳薆悅酒店。

各家族成員透過桌遊方式,對彼此更加熟悉。

共識營第二天上午維納斯海岸晨跑活動。

第四屆樂活EMBA導師李佳融(左一)、陳美燕(右二)
及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季力康(中) 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左二)、
樂活EMBA副執行長李恆儒(右一)合影。

新生與在學學員及老師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