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收入戶獎學金】110-2晨光圓夢境外研修助學計畫 (110/11/16止)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國際事務處

  • 依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晨光圓夢境外研修助學計畫實施要點」辦理。
  • 為協助弱勢在學學生赴大陸地區、香港及澳門之大專院校短期研修,本校特訂定前揭助學計畫,請各學院鼓勵於110學年第二學期出國(已確認將取得學校入學許可)並符合下列條件者,向國際事務處提出申請:
  •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並於本校就讀一學期以上之在學學生(已於境外研修之學生除外),不包括在職專班學生。
  • 同時符合「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標準,具有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鄉(鎮、市、區)公所核發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者(該證明應載明學生姓名)。
  • 本案補助項目包括「生活費」及「機票費」,其中「生活費」係以教育部公費留學生請領公費項目及支給數額一覽表為標準(將依照赴外研習日數計算),「機票費」參照國籍航空公司所示最低價經濟艙來回票價為標準。
  • 獲核學生同一獎助期間不得兼領教育部或其他境內外單位全額獎助學金,另每學期需於境外學校修得等同本校至少2科或6學分且須及格,並於返台後繳交成績單、心得報告等相關文件,未符前揭條件者,須繳回獲補助款,赴外進修期間仍須於本校註冊繳費,至所選修之課程是否計入畢業學分,請依本校「學生境外修習課程實施辦法」辦理,詳情請參照教務處註冊組網頁。
  • 如出國研修時間超過183日(不合因個人因素停留國外之天數),本校將協助通報教育部並函知獲核學生戶籍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政單位,以維持其福利身分。
  • 申請方式:線上申請。(請由Google Chome瀏覽器進入下列網址)
  1. 交換生:自本年8月25日起,赴外交換生申請獎學金業併入「赴外交換生系統」https://bds.oia.ntnu.edu.tw/istudent/OE,於線上申請赴外甄選之同時一併申請獎學金,毋須再於「赴外學金系統」另行申請。校級甄選時間為本年8月25日至9月13日;院系所級甄選時間請洽各系所承辦人。
  2. 雙聯生及訪問生:請於「赴外學金系統」(僅供赴外雙聯及訪問生使用)申請,網址:https://bds.oia.ntnu.edu.tw/istudent/OS
  3. *有意申請者,應於11月16日前完成線上申請(含雙聯學制、訪問生),上傳「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本校學生證」、「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鄉(鎮、市、區)公所核發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掃描檔。「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者正本」請於截止日前將送交國際事務處學術合作組施如樺小姐。文件不全或不符規定者,不予受理。
  • 本案預計於110年12月底公告核定結果。

承辦人:國際事務處學術合作組 施如樺小姐

電話:02-7734-1270,Email:e51014@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