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東京奧運慶功暨慰勞餐會 臺師大選手與師長共享榮耀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日前落幕的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入選13位選手及4位優秀教練,前進競技運動最高殿堂,選手包含10位在校生、3位畢業校友,最後榮獲1銀2銅,創下師大歷年最佳成績,也為臺灣締造新里程碑。吳正己校長和全國校友總會許勝雄理事長,9月1日特地舉辦「2020東京奧運慶功餐會」,慶賀運動好手們的榮耀與喜悅。

出席的運動員和教練,包括體操選手唐嘉鴻、游泳選手王冠閎、舉重選手陳玟卉、舉重選手謝昀庭、射箭選手雷千瑩、射箭選手魏均珩、田徑選手謝喜恩、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射擊選手林穎欣,以及體操教練翁士航、游泳教練黃智勇、游泳教練鄭國輝、舉重教練黃達德、射箭教練李濤名,還有校內行政長官與師長一同出席,為選手和教練歡呼喝采。

為了慰勞選手的努力付出,餐會也特地安排獎勵金頒發,項目包含參賽獎勵金新臺幣6千元、銅牌獎勵金2萬元和銀牌獎勵金2萬5千元。此外,許董事長更額外加碼3萬6千元的獎勵金予每位選手,以資鼓勵。

吳正己校長在餐會上致詞,除了感謝運休學院全體師生一同努力,造就臺師大的光榮,並肯定選手盡力發揮,已是極大榮耀,而教練更是重要推手,功不可沒。他也幽默表示,多虧了大家在賽場上拼命,使得他的家庭關係更加緊密與溫暖,創造全家可以共同緊盯螢幕、關注體育賽事的時光。

許董事長致詞時充滿喜悅,他認為,選手們的成績僅是顯現成果,然而過程中的努力和艱辛,更是不可忽略。他感謝母校一直以來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師資,讓教練和學生能夠全心投入練習。他笑說,必須代替自己的孫子轉達,運動員們都太偉大了,最後呼籲大家在疫情時期,也要密切關注身體狀況。

體育系博士生魏均珩作為射箭隊隊長,帶領臺灣男子團體反曲弓項目取得銀牌,他感謝許多師長特別在賽前,透過視訊替選手打氣,賽後還特別舉辦慰勞餐會,共同分享喜悅。他也提到,學校在射箭隊人數較少時,都沒有放棄對他們的照顧,也得以從四位發展到現今20位的繁榮景象。

有空手道小清新之稱的體育系碩士生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級對打項目獲得銅牌,她感恩過去幾年在訓練中心備受師長照顧,讓她感受到不是一個人,背後有整個團隊在默默支持與陪伴。她很感動在首次奧運能拿下獎牌,同時為師大取得榮耀,往後會繼續努力前進。同樣是銅牌得主的舉重女將陳玟卉,感謝學校作為選手最強後盾,一直持續投入升級軟硬體訓練設備。

運動競技系碩士生唐嘉鴻首次登上奧運舞臺,就在體操全能賽項目創下我國最佳紀錄,他說,一開始狀態不佳,後來逐漸找回狀態,得以好好享受奧運舞臺,他也藉此餐會感謝教練與師長栽培和照顧。體操教練翁士航則說,一個人的堅持是執著,一群人的堅持成為了師大的文化,感謝所有眾人從一而終的支持,「期待我們今日以師大為榮,而來日師大以我們為傲。」

游泳教練黃智勇表示,他前兩屆參加奧運是以選手身份,而這次是教練身份,他將過去在師大所學的知識教導給學生。他對王冠閎十分有信心,而這次複賽成績也十分優秀,期待他下屆巴黎奧運重返榮耀。

(撰文:校園記者音樂系碩士班李學淇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13位選手及4位優秀教練在今年東京奧運獲佳績,
吳正己校長和全國校友總會許勝雄理事長特地舉辦「2020東京奧運慶功餐會」,慶賀英雄的榮耀與喜悅。

為了慰勞選手的努力付出,餐會也特地安排獎勵金頒發,
項目包含參賽獎勵金、銅牌獎勵金和銀牌獎勵金。
許董事長更額外加碼三萬六千元的獎勵金予每位選手,以資鼓勵。

許勝雄理事長感謝母校一直以來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師資,
讓教練和學生能夠全心投入練習。
他也額外加碼三萬六千元的獎勵金予每位選手,以資鼓勵。

魏均珩感謝許多師長賽前替選手打氣,
這次還特別舉辦慰勞餐會,共同分享喜悅。

文姿云感恩過去幾年在訓練中心備受師長照顧,
讓她感受到不是一個人,背後有一整個團隊在默默支持與陪伴。

陳玟卉從運休所特聘教授鄭志富手中獲得銅牌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