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世錦賽射箭金牌雷千瑩 首輪遭逆轉無緣32強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博士生、臺灣射箭女將雷千瑩,7月28日在東京奧運女子射箭個人64強賽,出戰烏克蘭選手馬欽柯,從領先到被扳平,對手最後連續飆出3支10分箭收尾,雷千瑩以4比6敗下陣來,無緣晉級32強,結束今年東奧旅程。

生涯第3度參加奧運的射箭女將「雷母」雷千瑩,上屆幫助里約奧運女團摘下銅牌,2019年世界盃射箭錦標賽拿下個人、團體雙金,這次奧運也是31歲挑戰金牌的最好機會,這次與譚雅婷、林佳恩攜手出征東京奧運,可惜臺灣女團日前不敵德國,16強賽遭到淘汰。

雷千瑩在女子射箭個人64強賽上陣,面對烏克蘭選手馬欽柯(Veronika Marchenko),開賽狀況不錯,首局2支10分箭,以29比26拿下,率先搶下2分積分,次局對手還以顏色,回敬2支10分箭,以29比25扳回一城,積分形成2比2平手。

雷千瑩第3局回穩,連2支10分箭,以29比27搶下第3局,積分以4比2率先聽牌,但第4局表現不理想,3支8 分箭,讓對手以26比24逼平戰局。

馬欽柯決勝局火力更猛,以3支10分箭鎖定勝局,雷千瑩以27比30吞下敗仗,止步奧運64強。

(資料來源:體育署、中央社、聯合報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東奧女子個人射箭淘汰賽,中華隊雷千瑩對上烏克蘭隊馬欽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