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子10公尺步槍 競技系林穎欣奧運初登板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首度登上奧運殿堂的臺灣師大運動競技系學生、臺灣射擊新星林穎欣,7月24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最終以總分623.4分無緣8強決賽。

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自1988年以來,連續第9次成為奧運首金項目,資格賽中臺灣「天才少女」林穎欣率先出戰。

22歲的林穎欣從高中才開始接觸射擊運動,她在2018年雪梨青少年世界盃鍍銀,世界盃昌原站又奪銀,接著在2018年射擊世界盃慕尼黑站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中,擊敗中國選手吳明陽,獲得生涯首座世界盃冠軍;同年她又與呂紹全在亞運10 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中,以494.1分拿下金牌,寫下中華隊在亞運史上最快摘金紀錄。

林穎欣在2019年巴西世界盃得到銅牌後,取得個人首張奧運門票,但她並沒有為自己設下高標,她直言能登上五環殿堂,已經非常光榮,有沒有奪牌是其次。

本屆奧運是林穎欣的奧運初體驗,射擊在資格賽75分鐘必須射擊60發子彈,在50名選手中取前8名晉級決賽。林穎欣以總分623.4分名列第26名,無緣繼續挑戰決賽。

接下來林穎欣要和呂紹全繼續挑戰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項目。

(資料來源:中央社、東森新聞雲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東京奧運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24日登場,臺師大競技系學生林穎欣首度登上奧運殿堂,資格賽中無緣8強決賽。
圖片來源/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