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開幕在即 師長視訊獻暖心鼓勵選手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正式開幕,中華代表團此次共有68名選手、18個運動項目取得參賽席次,其中臺師大就有唐嘉鴻、王冠閎、魏均珩、雷千瑩、謝語倢、陳玟卉、謝昀庭、林穎欣、謝喜恩和文姿云等10名選手代表臺灣踏上奧運殿堂。為鼓勵選手及教練們拼戰奧運,吳正己校長、鄭志富前副校長等多位師長,在7月18日晚間透過線上視訊為大家加油打氣,祝福選手旗開得勝。

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體育室主任王鶴森特別邀請吳正己校長、鄭志富前副校長、運休學院院長季力康、體育系系主任林靜萍、競技系系主任李佳融、競技系俞智贏教授及體育室訓練組組長梁嘉音等人透過線上視訊,為即將出發的臺師大10位東奧選手和教練們獻上溫暖祝福。

吳正己校長表示,臺師大有這麼多優秀選手可以代表國家比賽,令人非常興奮,他在臺灣會透過螢幕為大家加油,祝福各位在賽場上拔得頭籌,也提醒選手和教練時時注意健康狀態與防疫措施。

對於東京奧運因應疫情不開放現場觀眾,鄭志富前副校長勉勵選手們務必沉著專注於個人表現;季力康院長則恭喜大家能在奧運殿堂展現實力,希望大家享受比賽;李佳融系主任更發揮創意將選手及其運動項目結合為藏頭詩,例如參加女子田徑100公尺的謝喜恩,就獲得「田賽菁英,徑向青雲,喜賀來報,恩將運到。」

競技系俞智贏教授也分享,看到翁士航帶著唐嘉鴻征戰奧運非常感動,代表體操運動後繼有人。唐嘉鴻也說自己聽完師長們的鼓勵充滿動力,他也會利用這次機會享受奧運舞臺;王冠閎則希望自己能為國家爭光;文姿云提到空手道可能僅有此次能在奧運亮相,自己會把握機會表現。

唐嘉鴻與國內其他體操選手組成體操代表隊、睽違55年以成隊資格重返奧運,拿手項目單槓則力拼奪牌;王冠閎為世界青少年200公尺蝶式項目紀錄保持人,盼望游進奧運決賽締造臺灣體壇歷史;魏均珩、雷千瑩在男、女反曲弓項目表現亮眼,曾奪下國際賽多面獎牌;謝語倢首次站上奧運舞臺,將與許絜瑜合拍網球女雙賽事。

舉重項目陳玟卉、謝昀庭將分別參加64公斤級和無限量級;射擊好手林穎欣進軍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謝喜恩因名額問題捨棄主項女子100公尺跨欄,改以保障名額參與女子100公尺,成為臺灣在田徑項目唯一女將;文姿云多次在國際賽奪金稱后,渴望把握空手道首登奧運的機會拿下好成績。

(撰文:校園記者臺文111祝嘉敏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鄧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