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師大選手點將錄》網球女子雙打/謝語倢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恭喜謝語倢成為師大第十位東京奧運選手!

臺師大運動競技系碩士生謝語倢7月16日也取得網球女子雙打參賽資格。她曾在2015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獲得女子團體金牌,目前雙打世界排名179名,她也希望在每場比賽中,都能沒遺憾的發揮最好技巧。

謝語倢原名謝淑映,是臺灣一姐謝淑薇胞妹,綽號「A妹」,目前雙打世界排名第179名,曾與姊姊搭擋在2018年首爾女網賽及隔年的泛太平洋女網賽拿下亞軍;23日奧運開幕日正好是「A妹」28歲生日,初次踏進五環殿堂想必是最棒的禮物。

正在歐洲比賽的謝語倢剛飛抵法國,就得知取得東奧門票的消息,驚喜之餘還說自己有些緊張,畢竟她連新冠疫苗都還沒打,入境日本也要備妥96小時內的兩次新冠病毒PCR檢驗陰性證明(其中1次須於72小時內),都得趕快去檢測。

有趣的是,謝語倢、許絜瑜過去從來不曾搭檔,網球生涯甚至也只交手過1次,2015年光州世大運算是兩人唯一一次同隊,結果首次合作就在奧運殿堂。不過兩人已經越洋聯繫上,一起辦理東奧相關事宜。

究竟第一次合拍的兩位女將會擦出什麼火花,就一起來持續關注東奧網球項目吧!

(資料來源:共教會體育組提供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中華隊奧運賽程/網球:7/24~7/28、7/31、8/1

參考資料:

網球/謝淑薇小妹謝語倢、許絜瑜女雙遞補進奧運

女雙再2人獲奧運資格 謝語倢、許絜瑜首度參賽

選手相關影片:

網球女雙增兩席次 謝語倢.許絜瑜出征東奧|華視新聞 20210717

Latisha Chan/Chan Hao-ching 詹詠然 詹皓晴 vs Hsieh Su-wei/Hsieh Yu-chieh 謝淑薇 謝語倢 Osaka Final Highl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