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競技系謝語倢取得東京奧運網球女雙參賽資格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師大網球隊傳捷報,運動競技系碩士生謝語倢(原名謝淑映)7月16日取得東京奧運女子雙打資格。她曾在2015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獲得女子團體金牌。將在東京奧運23日開幕當天迎接28歲生日的她坦言,這次獲得奧運門票,像是收到了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也希望自己能夠在每一場比賽中,都能沒有遺憾的發揮最好技巧。

其實奧運參賽名單早該底定,但受日本疫情影響,多國選手棄賽,國際網總及賽會運動項目報名部門來信緊急通知中華奧會,經抽籤後重新分配,讓雙打世界排名179名的謝語倢、191名的許絜瑜遞補進榜,但總是好事一樁。

再添兩位女雙選手後,加上先前已獲參賽資格的男單「五朝元老」、臺師大競技系校友盧彥勳、以及連兩屆出征的女雙詹詠然/詹皓晴,也讓我國網球隊此行達到5人規模。

中華網協代理祕書長王凌華表示,中華奧會緊急通知這個好消息,但網協信箱還未收到相關信函,真是意外驚喜,目前就是由奧會補送參賽資料。新增兩人之後,也讓本次東奧中華代表團達到68名選手。

27歲的謝語倢是「網球一姐」謝淑薇的胞妹,目前雙打世界排名第179名,在臺灣僅次於謝淑薇和詹家姐妹3人,她剛飛到法國準備參加比賽,昨天接獲遞補消息後相當訝異,直言沒想到有機會能參加東京奧運,不過她也坦言心情其實很平靜,並期許在首次的奧運行中,能夠每一場比賽都沒有遺憾的發揮最好技巧。

謝語倢的搭擋則是日前才剛在美國參加完ITF賽事的許絜瑜,謝語倢表示,雖然生涯還不曾與許絜瑜搭擋過,倒是有幾次在場上當對手的機會,不過兩人私下互動算是良好。

而23日的東京奧運開幕典禮,也剛好是謝語倢的28歲生日,讓她笑稱收到一個相當不錯的生日禮物,不過今年東京奧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檢疫流程相當繁瑣,她也說在時間倉促的情況下,確實比較擔心檢驗報告的相關流程問題。

(資料來源:體育室、中時、自由、聯合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