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師大選手點將錄》空手道女子個人對打55公斤級/文姿云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師大體育系碩士生、空手道好手文姿云,於2014年、2018年獲得亞洲運動會55公斤級金牌,為亞運史上首位雛量級連霸紀錄第一人。

她於2015年、2017年、2018年三度奪得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金牌,並於2016年、2018年世界空手道錦標賽獲得銅牌,2017年4月達到運動生涯第一次世界排名第一的殊榮,此次出征東奧也將受矚目。

2面亞運金牌、3度亞錦賽稱后,就連世錦賽也拿過2銅,甚至也曾榮登世界第1,但對臺灣空手道名將文姿云而言,她的運動生涯不夠完美,獎牌版圖,還差1面奧運獎牌。

「沒有給自己設下目標一定要怎麼樣,但我想去準備這個對空手道和對我自己都非常重要的比賽,無論最終結果如何,它一定會是甜美的。」文姿云樂觀地如此說道。

這次日本舉辦奧運,所以空手道被排進了項目,下一屆奧運不一定會有,因此對於文姿云這些選手來說,有點像是生涯只有一次的挑戰機會。但她不因此感到壓力,反而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那何不好好把握。

談到自己關注的對手,文姿云說,這次55公斤級的很多選手都沒對到過,自己特別會去注意土耳其和烏克蘭的兩位選手,這兩人都是自己想要對到的選手,所以會有一點期待。

(資料來源:共教會體育組提供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中華隊奧運賽程/空手道:8/5、8/6

資料來源:

東京奧運》拿到門票 文姿云像搭雲霄飛車

東奧點將/空手道首登奧運 文姿云、王翌達奪牌熱門

選手相關影片:

史上首位亞運連霸!文姿云是如何走上世界第一的

Vamos98.8》頂尖運動員這樣練|空手道國手文姿云訓練菜單

奧運門票失而復得 文姿云:洗三溫暖/愛爾達電視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