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師大選手點將錄》田徑女子100公尺/謝喜恩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昨日水裡游,今日地上跑!臺師大體育系博士生謝喜恩即將出征2020東京奧運,身為跨欄好手的謝喜恩曾在108全大運100公尺跨欄破大會奪金,也在此次將以女將保障名額參加東奧女子100公尺,成為臺灣在田徑項目的唯一女將。

頂著女子100公尺跨欄一姐的光環,謝喜恩生涯首戰奧運,參賽項目卻是有點像、又不太像的100公尺。儘管這不是謝喜恩最擅長的,但能夠踏進體壇最高殿堂,仍讓她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謝喜恩來自運動世家,父母都曾是跆拳道選手,她國小曾練習跆拳道,國中還一度加入壘球隊,後來決定朝最愛的田徑發展,主戰場為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

田協透露,在東京奧運參賽規範當中,各國若女子組或男子組無人達標,則可以自該組推派1位選手取得參賽保障名額。依照選訓辦法,田協原本推派世界積分排名較高的鉛球好手林家瑩,但未被世界田總接受,因此今天依序改推派謝喜恩。也成為2000年雪梨奧運陳淑娟後,首位參加奧運女子百米項目的臺灣選手。

雖然謝喜恩的主項是100公尺跨欄,但世界田總並未接受,改通知將讓謝喜恩參加100公尺項目;因只有100公尺項目不會影響整體參賽額度,且由於目前各項目的保障名額已經確認,不會在100公尺以外的項目再做新增。

許久沒有參賽百米的她也透露,甚至還忘記自己生涯最佳成績,反而是上網找新聞才知道!謝喜恩也訂定目標,希望奧運時能突破她12秒33的100公尺的最佳參賽成績。

中華隊奧運賽程/田徑:7/30、7/31、8/4、8/7

參考資料:

【東京奧運台灣選手介紹】跨欄女神謝喜恩 東奧改跑百米盼創生涯最佳

Reach Beyond——心無旁騖勇往直前,謝喜恩的東京奧運夢

選手相關影片:

《奧運》突如其來的夢 謝喜恩珍惜機會

REACH BEYOND– 「跨欄女神」_謝喜恩

《田徑》謝喜恩再破個人最佳 全大運百欄破大會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