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師大選手點將錄》女子個人、女子團體反曲弓/雷千瑩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今日要介紹的是,女生反曲弓項目!將由臺師大體育系博士生雷千瑩代表臺灣出賽!

雷千瑩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女團銅牌,2018亞運女團銀牌,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囊括女子個人及團體雙料冠軍,寫下我國最佳紀錄,也是本屆首位不必透過選拔即可以參加奧運的我國選手。

「雷母」雷千瑩已是第3度征戰奧運。從2010年廣州亞運開始,她就是中華射箭代表團的固定班底,2019年在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中,她射下隊史首面個人對抗賽金牌,此次參加奧運更求「突破」,力拚首面個人獎牌,盼為台灣創造不同的射箭歷史。

31歲的雷千瑩是此次中華射箭代表團中資歷最豐富的選手,她從小學3年級開始投入訓練,箭齡長達21年,雷千瑩自評不是聰明的選手,但明白只要努力,就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好。

雷千瑩國中時成績並不突出,高中漸有起色,她十分感謝當時的教練施雅萍不僅在技術上指導,也嚴厲要求禮儀、紀律。高中她一度愛玩,被要求退隊,讓雷千瑩痛定思痛,對於運動生涯、人生也有了目標和想法。

對雷千瑩來說,每次參加奧運都有不同的體認和任務。2012年首度參賽很緊張;2016年則背負不能讓大家失望的壓力;此次參賽,雷千瑩盼化壓力為助力,能為中華隊創造不同歷史,團體賽目標前2名,個人賽則希望能拚上頒獎台。

(資料來源:共教會體育組提供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中華隊奧運賽程/射箭:7/23-7/31

參考資料: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運動員介紹:雷千瑩

【專訪】 奧運射箭三朝元老 雷千瑩:『穩定、專注、企圖心』謹記在心

選手相關影片:

三度挑戰奧運舞台 雷千瑩奪牌有希望/愛爾達電視20210713

《奧運》再聚首的緣分 射箭女團征戰東京

台灣首金!雷千瑩一箭締造歷史的瞬間!打敗霸主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