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師大選手點將錄》男子個人、男子團體反曲弓/魏均珩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今日要介紹的是男生反曲弓項目,將由臺師大體育系博士生魏均珩射箭好手代表臺灣參賽。

魏均珩自2015年光州世大運即成為中華射箭隊班底之一,2017年臺北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皆陸續為臺灣帶回獎牌,2019年世錦賽更協助中華男子射箭隊取下3張東奧滿額門票。

魏均珩來自桃園,父親是飛官,母親年輕時曾為田徑選手,弟弟魏均盷也是射箭選手。他就讀大竹國小三年級時開始接觸射箭運動,之後陸續進入永豐高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接受正式射箭訓練。

魏均珩坦言,開始射箭是受到飛官父親的鼓勵,「父親認為接觸射箭運動,一方面對視力很有幫助,因為可以不斷練習遠近對焦,一方面也可以訓練專注力。」從此,射箭便佔據魏均珩生命中一個無可取代的位置。

魏均珩國際賽經驗豐富,從大學3年級開始加入國家隊,但他一直告訴自己「莫忘初衷」,敞開心胸嘗試,把每件事都當成學習。

回想2016年里約奧運,魏均珩笑說當時很衝、面對大比賽,讓期待、興奮的情感毫無掩飾地釋放,也因此大開眼界。

至於此次東京奧運,則需要帶領學弟們闖奧運,他把自己歸零、當成菜鳥,希望跟湯智鈞、鄧宇成一同享受比賽。

(資料來源:共教會體育組提供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中華隊奧運賽程/射箭:7/23-7/31

參考資料:

【莫忘初衷,開心射箭】 射箭國手魏均珩逆境力養成唯一心法:忠於熱忱、力圖超越

中華奧林匹克運動會運動員介紹:魏均珩

選手相關影片:

【東京奧運報你知】魏均珩帶領學弟闖東奧 射箭男團勇往直前

魏均珩輾壓兩個奧運金牌韓國選手!世錦賽驚奇之旅!【回顧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