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師大選手點將錄》舉重64公斤量級/陳玟卉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舉重64公斤量級/陳玟卉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舉重好手之一的陳玟卉,以近三年國際賽累計成績世界排名第7,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4月剛在亞錦賽勇奪3面金牌的舉重女將陳玟卉,將代表臺灣出戰東京奧運64公斤量級賽事,她表示,亞錦賽的成績讓自己更有信心,希望能在奧運殿堂突破自我,拿出最好的成績。

國二開始接觸舉重的陳玟卉,一開始其實是田徑三鐵選手,但不喜歡跑步,就在教練連哄帶騙下,被說服去舉重隊試試。

相當可愛的她,看到舉重訓練有冷氣吹,結束後又有東西吃,因此決定踏上舉重之路,並不斷勇奪佳績、為國爭光。

事實上,陳玟卉並非一開始就專攻64公斤量級,過去她也曾參加過58公斤級的賽事,但在和教練討論後決定往上跳1個量級。

陳玟卉原本是專攻71公斤級,但東京奧運並沒有71公斤級,她為了追逐奧運夢,早就做好準備改戰64公斤級。

如此頻繁的跳級挑戰,陳玟卉坦言確實有點吃不消,普通人減重都很困難了,更何況是運動員。

然而靠著嚴格的飲食控制以及訓練,如今陳玟卉確確實實將奧運門票緊握在手中,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看陳玟卉舉起不可思議的重量吧!

(資料來源:共教會體育組提供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中華隊奧運賽程/舉重:7/24-7/27 ;7/31、8/4

參考資料:

第一銀行舉重隊陳玟卉勇奪亞洲舉重錦標賽3面金牌

———————————

選手相關影片:

【台灣南波萬】陳玟卉包亞錦三金 東奧積分大進補/愛爾達電視20210420

https://youtu.be/7byNtJaCr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