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臺灣田徑唯一女將 體育系謝喜恩將參戰奧運百米項目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剩29天,我國代表團6月23日收到好消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博士班一年級學生、「跨欄女神」謝喜恩,生涯首度將踏上奧運殿堂,田徑協會收到世界田徑總會確認信函,臺灣短跑女將謝喜恩將以女子組保障名額,代表我國進軍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

謝喜恩來自運動世家,父母都曾是跆拳道選手,她國小曾練習跆拳道,國中還一度加入壘球隊,後來決定朝最愛的田徑發展,主戰場為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

田協透露,在東京奧運參賽規範當中,各國若女子組或男子組無人達標,則可以自該組推派1位選手取得參賽保障名額。依照選訓辦法,田協原本推派世界積分排名較高的鉛球好手林家瑩,但未被世界田總接受,因此今天依序改推派謝喜恩。

雖然謝喜恩的主項是100公尺跨欄,但是世界田總並未接受,而改通知讓謝喜恩參加100公尺項目,因為只有100公尺項目,不會影響整體參賽額度。田協表示,目前各項目的保障名額已經確認,不會在100公尺以外的項目再做新增。

世界田總確定讓謝喜恩參加女子100公尺,謝喜恩成為繼「黃金右臂」鄭兆村、標槍好手黃士峰後,臺灣第3名獲得本屆奧運資格的田徑選手。也成為2000年雪梨奧運陳淑娟後,首位參加奧運女子百米項目的臺灣選手。

田協補充,目前陳奎儒在錄取40名的男子110公尺跨欄排名32,陳傑在錄取40人的男子400公尺排名35,兩項目各會有3名選手是保障名額取得參賽資權,兩名跨欄好手都有機會前進東京。成績上傳截止日期為29日,世界田總將於7月1日公告所有參賽選手名單。

(資料來源:體育室、聯合報、中央社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體育系學生謝喜恩,生涯首度踏上奧運殿堂。

體育系學生謝喜恩,生涯首度踏上奧運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