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體育系文姿云確定前進東京奧運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根據世界空手道總會(WKF)5月25日依照最新的奧運積分排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碩士班學生、「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靠著女子55公斤量級排名第2,如願搶下東京奧運門票,也是上周繼跆拳道搶下4張滿額奧運門票後,我國運動代表隊再度傳來好消息。

空手道奧運女子僅有3個量級,其中女子55公斤是合併原本的50公斤和55公斤,取各量級奧運積分排名前2直接取得奧運門票。文姿云原本在去年就取得奧運門票,但後來世界空手道總會考量還有太多比賽還沒進行,因此宣布先前取得的奧運資格選手都不算,也讓文姿云空歡喜一場,偏偏後來全球因為疫情緣故比賽都停辦,直到今年才陸續復辦。

奧運門票失而復得

為了搶奧運積分,文姿云5月1日前往葡萄牙參加里斯本大獎賽,原本盤算奪冠的話積分就穩當,沒想到首戰就敗北,讓她的奧運資格掌握在別人手上。

幸好,在里斯本大獎賽後,奧運積分排在文姿云之後的德國選手珍娜JANA MESSERSCHMIDT,在剛結束的歐錦賽僅獲得亞軍,積分仍落後文姿云112.5分,在奧運積分計算周期內,確定無法超車,也讓文姿云有驚無險保住這張門票。

文姿云說:「心情真的是起起伏伏,我應該是全台灣唯一1個拿到奧運門票又被沒收的選手,歐錦賽期間我其實都不太敢看比賽,預賽第一場我還有看一下線上比分的直播,後來就通通不敢看了,想說會一直影響心情,直到最後珍娜在冠軍戰輸掉後,我男友才第一時間打給我,跟我說資格確定了。」

談到自己的心情起伏,文姿云還透露自己的爸爸從歐錦賽預賽就開始看比賽、算積分,儘管珍娜只獲得亞軍,但她老爸「計算錯誤」,以為文姿云積分還是被超車。文姿云笑說:「本來大家都跟我說沒問題的,被我爸一直問,問到我都覺得毛毛的,得還得跟教練團再三確認後,才知道積分無誤。」

文姿云說:「其實從里斯本回台就一直睡不好,還好最後還是好的結果,現在還有2個月可以好好備戰奧運,也不用等到6月中還得去巴黎比資格賽。」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