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0全大運》「水道速男」吳浚鋒 50公尺自由式摘金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從2012年就懷抱奧運夢的「水道速男」吳浚鋒,5月13日在全大運公開男子50公尺自由式決賽雖未能達到東京奧運參賽A標22秒01,但仍以22秒58摘金。

吳浚鋒在2012年連倫敦奧運參賽B標都摸不到,隨著不斷苦練,在2019年日本公開賽游出22秒21的全國紀錄,只差東奧A標0.2秒,燃起前進奧運的希望。

30歲的吳浚鋒,奧運夢做了9年,當夢想離他越近,壓力也越大,每場比賽都為進軍奧運而努力。吳浚鋒說:「我這兩年一直努力,但彷彿覺得離目標越來越遠,甚至在游泳找不到成就感,被達標這件事壓得喘不過氣來。」

近日全大運不斷傳出停賽消息,吳浚鋒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機關心疫情發展,深怕一覺醒來,疫情警戒又升級。他也提到,若6月17日中正盃錦標賽如期舉辦,就平常心看待達標任務。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