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0全大運》200蝶式剛創亞洲最快 王冠閎100自再破全國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拿手的200公尺蝶式才剛寫下今年度亞洲最快紀錄,擔任全大運男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首棒的王冠閎5月12日又以49秒52刷新100自全國紀錄,就連教練黃智勇都說:「有些意外。」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年在成功大學舉行,代表台師大的「台灣蝶王」王冠閎下午先在主項200蝶飆出1分54秒77,將自己保持的1分55秒72全國紀錄送入歷史,這也是今年度全球排名第3、亞洲最快的成績。

沒想到休息片刻,王冠閎又在男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再締新猷,改寫由安廷耀在106年全國運動會所創造的49秒54全國紀錄,單日雙破全國。

黃智勇表示,蝶式跟自由式所利用的肌群很類似,加上自由式又是所有游泳選手的基礎,「他在蝶式改寫紀錄的同時,自由式理應也會進步,但破全國的確沒有預料到。」

今天早上預賽前,有一名小粉絲拿一張卡片送給王冠閎,並幫他加油,讓他深受感動,也讓他知道,其實有很多人都在默默地關注他,這也給他滿滿的動力。

事實上,王冠閎過去也曾對這名小粉絲有過貼心舉動,雙方曾在IG上有過簡短互動,「當時她要參加考試,我有留言要她加油,只是沒想到這次比賽,她居然有來現場。」

(資料來源:中央社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