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樂活EMBA實務管理課程參訪 健康知識滿載而歸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學院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老師、副執行長李恆儒指導老師及學務長林玫君,4月16日率領樂活EMBA二年級全體學生前往臺中完成三天二夜實務管理課程,學生們不僅有豐碩的學習以及難忘的回憶,同學直呼這是「那一天我們一起瘋狂做的事!」。

參訪第一天來到巨大集團創立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秉持文化傳遞、生活互動與環境友善的理念,透過超乎想像的互動演繹與體驗設施,顛覆一般民眾對自行車的傳統印象。

一行人緊接著參訪位於神農護佑的美麗鄉土—臺中市霧峰農會酒莊,將臺灣香米文化與清酒韻味完美融合,更保留珍貴地方農村文化資產─舊碾米機,具有體驗農趣、文化、教育、品酒知性之旅魅力,是臺灣第一座美學結合酒藏傳承日本杜氏「心魂傾注」的造酒精神,嚴選霧峰特別栽種的益全香米,汲取最清淨甘甜的埔里山泉名水釀造,成為臺灣的清酒傳奇。

第二天課程特別邀請廣告億萬操盤手邱永龍執行長為學生們演講「數位行銷專題討論」。他說,Facebook 目前已是臺灣人最常使用的社群軟體,幾乎人人都有 Facebook 帳號,行銷人員勢必要掌握 Facebook 的訊息傳播。常見做法便是粉絲團經營及投放 Facebook 廣告,不能忽視在「手機」上觀看「影音」的行為,而關鍵就在「讓人停下指尖的創意」!

下午第二場演講邀請到張桂芬董事長演講「雲朗集團綠色減碳永續旅遊計畫分享」,讓樂活EMBA學員體驗一場用遊戲反思人性的精采桌遊。SDGs GAME 模擬未來開始對於經濟、環境及社會,達成永續經營的願景。

課程尾聲邀請鮮乳坊創辦人郭哲佑先生,以「樂活永續食品經營理念_鮮乳坊」為題,分享創業契機。他說,鮮乳坊成立以來,經常收到消費者的詢問:「小孩子不能喝牛奶怎麼辦?」讓他們開始思考,如何為大眾研發更好吸收的鮮乳?提供消費者更好的乳源、更優質乳品,一直以來都是鮮乳坊不斷努力的目標。

三天二夜實務管理課程精采充實,樂活EMBA秉持著在健康生活下的身心靈探索與學習,結合運動與休閒學院及各產業專業,首創第一所「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此一創舉,將帶給每位樂EMBA的學生,一趟深度學習樂活產業管理之旅。

(資料來源:樂活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