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UVL》臺師大女排隊奪大專排球聯賽亞軍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4月11日舉行公開女一級總決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女子排球隊征戰一整季,最後以1:3敗給臺北市立大學,榮獲亞軍。個人獎項中,劉美菁獲頒最佳中間攔網球員,林其蓉獲頒最佳自由球員。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運動與休閒學院季力康院長、體育室主任王鶴森、運動競技系李佳融主任、體育學系林靜萍主任等師長率領師生加油團,全程為女排隊球員加油打氣,現任體育署長、臺師大體育系張少熙教授,也到場支持男女子排球冠亞軍賽事。

臺師大女排隊4月10日在4強戰中,面對前一場逆轉贏球的臺北商大,儘管全場兩度落後,最終仍以25比18、16、18直落三,搶下女生組冠軍戰門票,距離拿下隊史第16冠、挑戰3連霸就差最後一步。

臺師大雖以直落三拿下勝利,拿到本學年度12戰全勝的不敗完美戰績,但教練張恩崇坦言,此戰球隊的狀況不符預期,「因為自己的一些失誤,導致3局裡面兩度陷入落後,失誤面也是需要極力解決的問題。」

總在決賽才出狀況,張恩崇指出,這是以往臺師大無論女子隊或男子隊都會出現的狀況,「我能替她們解釋的就是,她們可能心裡層面的壓力很大,要再輔導一下。」臺師大球員劉美菁也直言,決賽總會遇到這種狀況,就像是「傳統」,「從以前就一直存在,有在改善,但沒很大的變化。」

對劉美菁來說,這場賽事沒讓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告訴自己不要輕敵,對手畢竟是昨天逆轉中正大學的球隊,沒有哪隊會是永遠的冠軍,比賽沒到最後,也不知道勝利會站在哪一方。」

臺灣女排霸主的臺師大已成功二連霸,而北市大在大專聯賽封后已是98年,但當時還是北體,從102年改制北市大後,還未一嚐冠軍滋味,同時這也是雙方連續3季相同的爭冠對決,不過都是由臺師大拿下冠軍,帶著一局未失的完美戰績完成2連霸,而本季北市大捲土重來,複賽就和臺師大鏖戰5局才吞敗。

雙方在冠軍戰再碰頭,北市大開賽展現進攻火力,先以25:16搶下首局,不過臺師大畢竟是衛冕軍,實力不容小覷,強勢以25:18再要回一局,雙方回到平手的第三局,北市大精彩防守,以25:19率先取得聽牌優勢。到了第四局,雙方比數陷入拉鋸戰,北市大以些微差距拉開比數,最後以25:20收下勝利,同時以3比1局數獲勝。

(資料來源:大專體總、體育室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