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UFA》臺師大女足捧起隊史第7冠 PK戰險勝臺體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本校臉書粉絲專頁新聞:影片連結

109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女一級決賽4月3日開踢,臺灣師大與臺灣體大上演傳統好戲,兩隊激烈廝殺,踢到延長賽仍難分勝負,進入驚心動魄的PK戰,臺師大靠著門將許瑗庭精彩擋球,以及前鋒王羿婷致勝進球,終場以8比7相隔2屆奪冠,隊史第7度舉起大專聯賽冠軍。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體育室王鶴森主任、運動競技系李佳融主任等師長與學生,全程為女足隊吶喊加油,見到女足暌違兩年再度封后,會場升起校旗,領獎時齊唱校歌,深感與有榮焉,並由隊長章紫諾代表球隊,從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蔡忠益組長手中獲頒冠軍獎盃,為校爭光。

臺師大與臺體大都是大專女足傳統名校,兩校幾乎包辦前17屆大專聯賽冠軍,除了104年學、107學年分由屏東大學、輔仁大學抱走冠軍,臺體大9次奪冠、臺師大6次封后。

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勢,臺灣體大頻頻殺入對方禁區,不斷製造傳球、射門威脅,以頑強防守見長的臺灣師大總能化險為夷。第37分鐘,臺師大王羿婷禁區外突施冷箭遠射,被擋了下來,隨後第41分鐘,臺師大丁家英左路將球大腳吊入禁區,劉玟伶門前起腳射門踢飛,錯過先馳得點機會,中場雙方戰成0比0平手。

下半場,兩隊加強攻擊力道,獲得多次角球和自由球的機會,但始終無法敲開對手大門,雙方僵持到延長賽踢得難分難捨。進入PK大戰,臺師大先靠著門將許瑗庭擋下第9點的王淑雯,加上臺師大第9位操刀的王羿婷踢進致勝球,最終以8比7險勝臺灣體大,重返大專足球聯賽冠軍。

PK戰中,臺體大門將洪琳先擋出師大余宛貞射門,但第2點潘昕妤也踢出門外,第3點起雙方連進6球,其中師大第8點鄭安淇也先踢丟,卻因洪琳被抓雙腳過早向前移動犯規,才能重踢追平。第9點許瑗庭在往左側撲出的情況下,用右腳擋出王淑雯的射門。

接著致勝功臣王羿婷在PK戰第一球被擋下,但因臺體大門將洪琳犯規,把握住第2次機會成功破門,也終結了比賽,賽後她直呼當下壓力很大,「第一次沒有踢好,所以第二次心裡想著一定要踢進,只想趕快結束比賽,贏球只有一個『爽』字。」

臺師大門將許瑗庭擋下臺體二連霸之路,榮獲本學年度金手套獎,她表示:「贏球是大家的功勞,有隊友才有我,她們幫助我很多,所以這座獎項也是全隊的。」

師大總教練周台英賽後猛誇讚許瑗庭,「那隻腳不知道怎麼伸出來的」,許瑗庭則解釋,那球算是意外的臨場反應,「我身體原本往旁邊移了,有點被騙到,幸好球速沒有很快,我發現球就在旁邊而已,趕快轉個方向,剛好還來得及用腳擋。」

王羿婷除了射進致勝PK也抱走金靴后,她和學妹丁家英、對手粘菁云進球數相同,但金靴獎優先頒給冠軍隊,抽籤後由王羿婷勝出。她賽後也莞爾說:「原本以為冠軍戰有進球,就可以拿到金靴獎,沒想到不是用腳拿,而是用手抽的。」

臺師大2年前(107學年)在PK大戰敗給輔仁大學,104學年則在PK戰中敗給屏東大學,這次終於贏了PK戰,並捧起相隔2屆的冠軍,總教練周台英相當感動,「球隊一直為此做著準備,感謝所有球員,以及隊長章紫諾和其他大四球員帶起球隊,辛苦了。」

賽後臺師大隊長章紫諾分享了和學妹一起奪冠的喜悅,她表示,平常學妹都很乖、很聽話,教練交代的防守都做得很好,心態也很正面,很開心在畢業前能拿一座冠軍。

109UFA女一級獎項
[個人獎]
金靴獎:臺灣師大#6王羿婷
銀靴獎:臺灣師大#17丁家英
金手套獎:臺灣師大#18許瑗庭
[團體獎]
第一名:臺灣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