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UBA》女籃隊奪大專聯賽亞軍 拚勁令人感動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0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總決賽3月21日登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女籃隊前一天扳倒文化大學,睽違4季重返冠軍戰舞臺,最終決戰雖以51:70不敵世新大學,以亞軍作收,不過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認為,球員從預賽至今進步幅度很大,也達成預期目標。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出席力挺女籃隊員,賽事結束後為三位畢業生球員陳怡萱、林鈺蓉、球隊經理戴珮慈撥穗,並祝福她們開啟新的人生。運動與休閒學院季力康院長、體育室王鶴森主任也率領師生加油團,全程為球員加油打氣。

臺師大雖然與冠軍擦身而過,但主帥梁嘉音給予子弟兵肯定,「已經達到預期目標,球員的進步很大,拚勁也令我感動。」臺師大籃板數輸給對手24個,不過梁嘉音認為,球員今天在防守轉換上的表現並不輸給對手,只可惜身高居劣勢,沒能和對手在禁區抗衡。

吳明臻繳出全隊最高15分,徐詩涵此役得10分次之,徐詩涵說:「我覺得我們心態上沒有輸給人家,我從來沒打過冠軍戰,今天抱持著享受比賽的心情,雖然沒能拿下冠軍,一樣很開心。」得15分、6籃板的吳明臻則說:「對上世新其實沒有壓力,賽前希望自己放手一博好好挑戰!」

師大與世新首度在決賽相遇,雙方本季兩度交手,世新分別在預賽以68比50、複賽64比59奪勝。來到冠亞軍賽事後,雙方開局打得糾纏,世新大學有菲律賓國家隊中鋒資歷的潔丹妮兒,她首節就抓下6籃板,加上去年冠軍戰MVP林蝶7分挹注,開賽就掌握節奏;臺師大在隊長徐詩涵5分領軍下緊咬比數,首節以17:18微幅落後。

第二節臺師大命中率下滑,加上世新後衛陳育緹單節投進3記3分球,世新打出單節21:8攻勢,半場打完取得39:25領先。

易籃後,臺師大吹起反攻號角,吳明臻和徐詩涵帶動下,第三節一度將差距縮小到4分差,但林蝶關鍵時刻跳投得手,幫助世新及時回穩,她一人包辦世新節末8分的6分,助隊帶著53:45優勢進入決勝節,世新接續再打出9:2攻勢,差距再擴大,最終就以19分差距贏球。

梁嘉音說,第三節有成功找到策略,但比賽後段三分線停火是輸球關鍵。雖然輸球,梁嘉音卻稱讚:「球員們的企圖心感動到我,不只球技有所成長,抗壓性也進步很多。」

(資料來源:女子籃球隊、大專體總、自由時報、中央社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