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頂大唯一! 本院樂活EMBA 「花東樂活騎」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灣師大結合樂活與公益的美事又一樁!頂大唯一的臺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號召師生,上周成功挑戰三天騎單車穿越花東120公里,同時拜訪長期關注弱勢孩童的臺東公益團體「孩子的書屋」,並由師大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代表將這次團費的結餘款,全數捐贈給書屋。

相子元老師強調,「這趟單車行有兩個特別的意義,一是參與者都順利完成挑戰,其中不乏第一次長距離騎乘單車者,彰顯樂活EMBA在健康生活下身心靈探索與學的意義,第二是所有成員近身關懷偏鄉與共同參與公益。」

樂活EMBA這次從鳳林出發,途經光復、瑞穗、玉里,成員也特別拜訪玉里國小永昌分校,正逢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在該校登場,成員也特別前去為偏鄉選手打氣。花蓮近年已成全國射箭選手的搖籃,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說,對偏鄉孩子來說,物資上已有國家資金挹注,缺乏的是社會更多的關注。

樂活EMBA成員也造訪臺東公益團體「孩子的書屋」新基地「黑孩子黑咖啡」,書屋長期關注弱勢學童、已陪伴輔導超過2000位孩子。雖然創辦人陳俊朗2019年因心臟不適驟然離世,書屋文教基金會仍傳承其精神,持續點亮偏鄉孩童生命。

相子元老師致詞時,激動哽咽地說:「之前就很想來,站在我們教育界的立場,他們做的事情真的很偉大。臺北的教育資源那麼多,為什麼不能分一點到這邊來,這是我們想做的事情。」

臺師大樂活EMBA這次號召師生共43位成員,在兩天完成超過120公里的單車越花東挑戰,這群師生用雙腳體驗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七鄉鎮的風光與人文,一行共完成5160公里,相當於環島5圈,本次活動總召集人路永騂指出,希望未來透過更多體育運動並結合公益行程,如此不僅對自己健康有意義,也更能傳遞正能量給臺灣各地的朋友,期待有相同理念的您,一起加入我們樂活EMBA大家庭。

(資料來源: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