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熱血86、環島成功」體育與運動科學系86級馬路上的同學會圓滿成功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恭喜體育系86級校友完成接力環島壯舉!!」臺師大吳正己校長帶領林玫君學務長、運動與休閒學院季力康院長,以及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師長們,在校門口迎接體育系86級系友完成總里程共923.2公里的「百年校慶,跑步環島」活動。

歷時9天8夜,第一天從臺師大出發,最後一天的行程則從桃園出發,經新莊高中到中正紀念堂後再回到師大,環島行程一共有68位的86級校友共同接力完成,沿途有體育與運動科學校校友總會黃良富理事長責成各縣市分會給予支持,以及全臺師大人響應陪跑。52級的呂聯宗校友在第六天高雄-嘉義段親自到場鼓勵、58級林銘祥學長在關山-達仁段更騎腳踏車陪跑10公里。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林靜萍主任說:「作為臺師大體86跑步環島劇之頭號粉絲,繼出發篇再客串演出,值星帶有種魔力,一掛上就不覺得累!」。林靜萍主任從官田跑到新營,體育室王鶴森主任也在最後一天從桃園跑回師大。海外的86級港澳同學陳逸峰、李錦余跨海響應,上香港太平山頂上百年的港島徑跑了一圈,共同參與。

到了行程的後段不僅前來陪跑、支持的系友越來越多,外系的師長、校友也共襄盛舉,虎科大電機系主任、化學系、衛教系等校友,大家都一起來祝賀臺師大100歲生日快樂!86級馬路上的同學會除了緊密聯結了同學的感情,更藉由這個活動串起師大人的心。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蒐集環台照片、影片記錄了學長姐的同學會,在慶祝環島成功的儀式中,由86級校友蔡協哲、邱臣右將所有跑者簽名的活動海報致贈給吳正己校長,祝福師大百年校慶,由四金釵柯慧菁、朱寶玲、簡岑如與楊欣慈將跑者簽名的系旗與象徵傳承的值星背帶送給母系。

最後再由體育與運動學系林靜萍主任與當時擔任86級系主任的許義雄教授,頒發成就證明給所有參與的86級校友們,鼓勵並肯定學長姐們將師大體育人的精神在畢業25年後,持續發揚光大。

「馬路上的同學會」跑步環島活動由全體同學分配9天9個區段進行,86級校友說:「一路上同學的陪伴及神祕嘉賓一再的給我們驚喜、久未見面的86級同學的出現、甚未參與同學跨海以影音的方式祝福、還有師大不管是體育系或其他科系的學長姐及學弟妹的精神上及實質上(陪跑)的加入、更有父親帶著兒子女兒ㄧ起加入令人感動值破表的畫面……用生命影響生命,這是人間最美的風景,也是我們團隊精神的象徵,更是我們想傳達給世界的態度。」

校友們不畏風雨與低溫,86級全臺校友在畢業25年後同心協力,9天8夜的時間,共923.2公里的距離,接力完成艱鉅的環島任務,開啟臺師大百年校慶活動的序篇,祝福母校校運昌隆。「百年校慶,跑步環島」,成功!

(資料來源: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體育系86級校友完成923.2公里環臺壯舉

吳正己校長為校友們打氣

86級校友蔡協哲、邱臣右將所有跑者簽名的活動海報致贈給吳正己校長

四金釵簡岑如、楊欣慈、朱寶玲、柯慧菁(由左至右)將簽名的系旗與象徵傳承的值星背帶送給母系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林靜萍主任與當時擔任86級系主任的許義雄教授,頒發成就證明給所有參與的86級校友們

吳正己校長帶領運動與休閒學院師長在校門口迎接體育系86級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