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運休學院與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簽約 強化國際合作

  • Post author:

臺師大運休學院與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College of Sports Sciences, Nihon University)於6月28日午間,辦理線上簽約儀式,兩院部簽署學術交流協定書、學生交換協議書,為雙方未來的緊密合作奠定基礎。

線上簽約儀式的與會貴賓,包括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上野廣浩學部次長、西川大輔學務副委員長、大嶋康弘教授、日吉秀松教授、遠山信幸事務局長、福井正人事務局次長、井部誠一教務支援課課長,本校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林靜萍主任、運動競技學系李佳融主任,以及廖邕特聘教授、李恆儒副教授、林伯修副教授與黃昱倫助理教授。

季力康院長於致詞中指出,運休學院與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自2017年起便有密切交流,日本大學教授來訪本校欣賞體育表演會,本校師長亦曾赴日本大學參訪,他十分榮幸能見證兩校藉由簽署合約促進更緊密的交流合作。他也提到,臺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2022QS大學學科排名運動學科躋身全球百大,而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擁有豐富的資源與教學研究團隊,雖然現在仍受疫情影響,但隨著國境逐漸開放,相信未來兩校學生能夠前往彼此的國家累積不同經驗、拓展國際視野,不僅能提供兩校師生更豐富的教學資源,亦能進一步發展連結兩校、臺日的夥伴關係。

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小山裕三學部長(KOYAMA Yuzo)則表示因為疫情影響、使得兩院的交流與合約簽署延宕至今,但仍期望順利在臺師大一百周年簽署的雙方合約能夠強化交流、相互發展並建構友誼,透過學術上的先進與傳統並重,對學生發展有所貢獻。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一直以來以「讓世界熱起來」為目標,希望簽署合約這珍貴的一頁能進一步提升競技能力、加強雙方的運動指導,並以更廣的視野研究運動科學;衷心期望國境開放後雙方的交流互訪,更期許學生能在雙方的交流與實踐過程中,學習並培植自身能力。

兩院部期盼經由此次簽約凝聚共識,擴大兩校交流範圍,進而分享國際經驗、共同培育運動科學領域的專業人才,並藉由兩校師生互訪合作,提升研究能量與學術競爭力,攜手並進、共創雙贏。

◆日本大學報導:網址

運休學院與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28日在線上舉行簽約儀式,與會人員合影。

運休學院與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簽約現場,季力康院長簽署合約。

日本大學運動科學部小山裕三學部長與運休學院季力康院長
簽署合約後,相約互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