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田徑項目最終回 臺師大以2金1銀3銅作結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42

11月4日高雄世運主場館迎接109全大運田徑項目最終回,掌聲與歡呼轟聲雷動,場上選手心情振奮。臺師大第四天田徑賽程跑出2金1銀3銅好成績,同時在「團體錦標」抱走2個第三。體育系大二生陳彥維,榮獲公開男子組800公尺冠軍;林詩亭則在200公尺決賽摘金。

全大運因疫情延期,陳彥維重新安排練習行程,雖然過程辛苦,但參賽經驗豐富的他卻說:「面對比賽,我都告訴自己沒什麼好怕的,拼就對了!」這次以1:53.55奪冠,陳彥維表示,未來目標是突破個人最佳1:53.35成績,跑進世大運,他也感激教練一路上的鼓勵與支持,讓他能夠在賽場上繼續堅持下去。

林詩亭在11月2日公開女子組100公尺跨欄決賽取得金牌後,最後一天200公尺決賽又以24秒51奪金,更同時突破去年由臺師大謝喜恩創下的大會紀錄,表現驚人。

此外,王昊祥在公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摘下銀牌。他對自己跑出52秒65的表現相當滿意,符合練習水準。他也為下次賽事訂下目標,要跑進52秒內,希望能繼續維持好狀態,持續練習下去。

同樣也是400公尺跨欄,簡媛暄在公開女生組以1:00.33成績榮獲第三名。對她而言,這場比賽是極大鼓勵,因為過去一年成績沒起色,練習狀況不佳,最後一天能發揮出該有水準,她感謝競技系蔡於儒教練及隊友,「一年半的低潮期,教練都沒有放棄我,隊友也持續給我加油打氣,才讓我能走到今天。」

簡媛暄說,400公尺跨欄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最後100公尺,要用儘全力堅持下去。最後一圈不只要全程衝刺,途中還要跨過許多柵欄,直到最後百米直線衝向終點線的路程,都要靠意志力苦撐。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