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1500公尺考驗配速 師大跑出三銀一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23

109大專校院運動會邁入第三天,11月2日也是田徑場競爭最激烈的一天。臺師大運動選手在1500公尺項目中,由競技系羅珮慈、陳彥維、姚君翰拿下亞軍寶座,黃荷雯則順利取下第三名。

羅珮慈在公開女生1500m決賽以4:47.23榮獲亞軍,黃荷雯則以4:48.73成績位居第三。男生組部分,陳彥維在公開男生組跑出3:56.93成績,姚君翰則是一般男生組4:26.76,兩人皆抱回銀牌。

陳彥維不久前因阿基里斯腱撕裂傷,導致半個多月無法正常訓練,身體狀態不理想,但這次卻仍以3分56秒93成績榮獲亞軍。他說,未來將以取得世大運參賽資格為目標,繼續努力練習。

羅珮慈評估這次比賽狀態,認為自己沒有跑出該有的速度,因此未來會調整練習方向,以「增加速度」為重點。黃荷雯也分享,其實上場前因為過於緊張,狀態不是很好,幸好教練不斷叮嚀「保持微笑」來抒解壓力,所以她的狀態漸入佳境,也對最終結果感到滿意。

就讀東亞系碩二的姚君翰雖然在一般男生組1500公尺跑出第二名,不過他指出,今天跑出的秒數不如練習水準。他推測,主要是比賽中疏忽細節,例如發現落後時,卻沒即時調整配速,打亂節奏。姚君翰也說:「未來希望成績可達4分10秒,也希望自己可以幫師大拿下一面金牌!」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