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一萬公尺的汗水 周鴻宇靠意志力摘銀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11

一般人難以想像一次步行10公里路程,如果是用跑的呢?周鴻宇不只跑完10公里,更只花費32分10秒96,在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男生10,000公尺項目決賽,奪得亞軍。

雖已邁入11月,高雄的太陽依然炙熱,師大體育系大三周鴻宇表示,比賽途中其實一度被曬得很暈,後來藉由調整心態,加上想著「就穩穩跑回終點就好」的意念,不僅讓他順利完賽,拿下第二名好成績。對於這個結果,他認為雖然不如預期,但還算滿意。

連續兩年參加全大運10000公尺項目,周鴻宇認為,最大轉變是心態上變得更成熟,「因為自己現在是田徑隊長,所以在練習上會更紮實,希望可以做好榜樣給學弟妹看。」

被問到有什麼特別的跑步心法,他笑說,其實就是把想奪牌的念頭放第二。最重要的是,努力達到自己設定的秒數,「搞不好跑到這個秒數,也就能拿到金牌了」。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