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意外收穫 三級跳遠師大包下1銀2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12

109全大賽11月1日進行田徑項目,三級跳遠決賽中,謝喜恩、江慧琪、余旻洋為臺師大再添1面銀牌和2面銅牌。謝喜恩更以12.56公尺成績,拿下公開女生三級跳遠第二名。

此外,江慧琪在公開女生三級跳遠決賽,則以12.36m的成績獲得銅牌。男生組部分,余旻洋跳出14.97m成績,榮獲第三。

「跨欄女神」謝喜恩今年首次參加全大運三級跳遠項目,就取得銀牌好成績,不過她卻表示,今天狀態沒調整好,大概只發揮七成,主因是昨天才剛考完博士班考試,過去大多在為考試奔波,因此對這次延期的全大運,抱持「以賽代訓」心態出征。

她接著分析,最主要是「節奏」沒有抓好。雖然越到後面,狀態慢慢調整回來,不過受限賽制只有六次跳躍機會。她認為,自己調適過程有點太慢,比較可惜。

另外,過去因腳跟骨受傷休息一年的競技111余旻洋,回到比賽的「首場秀」便拿下第三名,這對他來說是最大鼓勵。不過,他也指出,自己在「第三步」表現不夠好,主要是第三步起跳後,很快就會下墜,因此他認為這是未來在技術上要持續精進與修正的地方。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