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競技體操告捷 首日斬獲1金1銀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09

全大運開幕第二天,競技體操賽況如火如荼展開。競技體操一向是師大豐收的項目,去年即在此奪得13金13銀7銅,而今年好消息也沒遲來,首日團體賽程,女子體操順利奪下金牌,男子體操也抱得銀牌。

本次臺師大體操隊陣容依舊堅強,女子體操隊員為麥劉湘涵、陳庭雯、陳鳳芝、黃慧玫等人,以總成績129.2分拿下今年全大運金牌。男子體操則由亞運金牌好手唐嘉鴻,以及戴嘉漙、徐秉謙、傅山、伊冠鈞、周登朋等人組成,以234.75分奪銀。

素有臺師大「體操女王」之稱的麥劉湘涵認為,對於這次的表現感到滿意,自己享受比賽過程,也因平時就把訓練當作比賽進行,不論心理或身體調適得都相當好。她也說,受到延期影響,其實團隊一直有人員變動,而學妹黃慧玫是第一次和大家配合,也是首次參賽全大運,不過體操團隊都相當溫暖,也相信彼此,大家都盡力拿出最好表現,最後順利摘金相當開心。

東奧體操教練翁士航也在場隨時注意選手狀況,不斷為他們加油打氣。翁教練在賽後表示,受到疫情耽誤,選手的調整難免受到影響,體操就需要透過參加比賽來解決問題,他也看見今天看到選手的一些失誤,回去都會做針對性修正,相信未來表現會漸入佳境。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吳晨皓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