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體育系李恆儒老師領軍 組成中華棒球隊防護後勤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855

世界12強棒球賽本週開打,中華隊積極備戰,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李恆儒助理教授擔任召集人,領軍8人小組後勤防護團隊,將成為球員們上場拚戰時的重要後盾。

每年球季結束,就是李恆儒老師忙碌開始,不少職棒球員陸續報到,他曾協助傷癒復出的羅嘉仁登上大聯盟投手丘,也曾讓只打半季的高國輝拿下全壘打王。

談到本次防護計畫的重點,李恆儒老師認為降低球員疲勞感是最重要的部分,「來參加的球員都很健康,因此比較沒有照顧傷勢的問題,主要還是一整季打下來的疲勞,因此無論在訓練前或訓練後都會增加比較多按摩或伸展的內容,讓球員們可以更快恢復最佳狀態。」

從集訓開始到比賽結束,8人小組成為中華隊上場拚戰最重要的後勤團隊之一,李老師說:「這次8人小組照顧28名球員,這樣的規模應該算是前所未有,我主要負責統籌整個團隊,監控球員身體狀況並跟教練團進行匯報。」

李恆儒老師為美國奧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博士,曾擔任過小聯盟體系防護員,協助受傷球員復健、訓練,回臺後後單純授課、做研究的生活,無法學以致用,讓曾經在美國擔任防護員歷練的李恆儒感到可惜。

直到2010年羅嘉仁手肘內側附韌帶受傷,透過經紀公司找上他,並促成羅嘉仁後來登上大聯盟投手丘,也連帶開啟了他在臺灣為球員復健、訓練的開端。旅美投手陳偉殷及全壘打王高國輝都曾透過他的協助,再創職業生涯高峰。今年世界12強棒球賽,他與團隊會是球員們場下最堅強的後盾。

(資料來源: pb+ 運動專欄、中央社 / 編輯: 余庭翎 / 核稿: 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