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院生蘇佳恩 獲世大運跆拳道品勢銀牌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62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蘇佳恩,7月8日在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以跆拳道品勢女子個人賽率先開胡,總分6.99分奪銀牌,也是今年世大運臺灣在跆拳道項目首面獎牌。

由於世大運的品勢規則特殊,預賽、準決賽比得都是2套公認品勢,兩種套路的成績加總後平均為最終得分,不過決賽則把一套公認品勢抽換成自由品勢,計分方式同樣是兩者相加之後取平均值,美國選手穆尼奧斯(Adalis Munoz)最後以7.06分奪得金牌。

蘇佳恩在世大運賽事中一度因為緊張,預賽以近乎吊車尾的7.615分排名第7晉級,不過表現漸入佳境,到準決賽蘇佳恩以7.68分名列第3晉級。她坦言「因為很久沒有打個人,但後面看了影片覺得應該把自己的氣勢打出來,每個選手都想贏,我想大家的心情也一樣緊張。」

調適心態後,蘇佳恩在需要各打一套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的決賽中,在公認品勢拿到7.68分,自由品勢部分開場動作也相當流暢俐落。同時在高難度轉身踢擊動作上,蘇佳恩起跳、落地與動作完整性都相當高,兩次後空翻皆順利站穩,唯在收尾的後空翻動作,出現空翻跪地動作失穩瑕疵。

蘇佳恩在世大運表現傑出,臺師大全體師生與有榮焉,不過她說,其實沒有預想到個人項目可以奪牌,蘇佳恩也透露,這將會是她大學生涯最後一場比賽,雖感惋惜,不過她強調:「我沒有要退休喔。」也令人期待她在將來的表現。

接下來蘇佳恩還將參加女子團體賽,她表示,不會因為自己拿牌就鬆了口氣,仍會以平常心來備戰,「我也很期待能和大家一起拿牌,畢竟大家一起訓練很辛苦,希望能有好成績。」

資料來源:運動競技系、自由時報、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