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體育系雷千瑩2019年荷蘭世錦賽「雙金」入袋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50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稍早在女團金牌戰為我國摘下首面世界錦標賽反曲弓金牌,「雷母」雷千瑩晚間在個人金牌戰,關鍵加射9分箭擊敗南韓姜彩瑛的7分箭,以6:5獲勝,拿下我國史上首面個人賽金牌,一人獨攬2金大豐收。

雷千瑩與譚雅婷、彭家楙在女團金牌戰以6:2擊敗南韓,個人金牌戰迎戰新科世界紀錄保持人姜彩瑛,爭取第2金。

雷千瑩首局29:28率先拿下,次局姜彩瑛以1分之差28:27扳平,第3局雙方平分秋色29:29,積分3:3平手。第4局姜彩瑛連3支9分箭,雷千瑩後兩箭8分箭,25:27形成3:5落後,不過雷千瑩第5局兩支滿分箭,29:28扳平戰局。

關鍵「加射」,姜彩瑛第一箭射出7分箭,雷千瑩9分箭射下金牌,自己也高舉雙手歡呼。

中華隊在世錦賽賽程落幕,複合弓進帳1金1銅,反曲弓女團下午追加隊史首金,晚間「雷母」雷千瑩再添個人賽金牌,另外反曲弓男、女團已經確定拿下各3張滿額東京奧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