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臺師大樂活EMBA 跨領域打造幸福樂齡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727

 

第四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樂活EMBA於11月29日舉辦招生說明會,同時邀請多位樂活EMBA學生上臺分享學習心得,其中愛長照平臺執行長朱偉仁認為:「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就讀樂活EMBA是讓人生『重新開機』的機會。」,鼓勵各界人才投入樂活產業,並在學習歷程中重新感受運動好處,以及健康人生經營之道。

當天說明會由第三屆樂活EMBA班長沈培偉及副班長蔡沛玲擔任主持,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兼執行長季力康、體育系主任林靜萍、運動競技系主任李佳融及體育室主任王鶴森等師長皆到場致意。

季力康院長致詞表示,師大是全臺頂尖大學之中,唯一一所、也是首開樂活EMBA的大學。樂活EMBA除了商業管理,另結合運動、健康、餐旅、休閒及銀髮產業等五大領域,期待透過跨領域整合,讓學員們活得快樂又長壽。

歷屆樂活EMBA的學長姊多來自各產業優秀傑出人才,來到臺師大就讀,接觸樂齡新領域,令他們感到新鮮好奇,從中也能培養同儕情誼。資深氣象主播王淑麗提到,因為樂活EMBA的關係,讓她有機會能與同學一起完成馬拉松,除了賺到珍貴回憶,還讓她深入了解運動帶來的健康益處。還有知名食品公司呷七碗經理洪崇益直接拿出自己的煙盒及藥袋,展示他如何在同學的陪伴下,藉由跑步成功戒菸、降五高的體驗。

繼學員們精彩的經驗分享後,樂活EMBA副執行長李恆儒介紹共六學期的課程規劃,帶領與會者了解樂活EMBA如何以循序漸進的課程,為學員們建構樂齡生活。樂活EMBA第三屆成員陳芸則以活動照片穿插梗圖的形式,生動地簡介樂活EMBA歷年的活動經歷,讓現場笑聲不斷。她更以自己在「田中馬拉松」取得佳績為例,鼓勵大家勇於突破自我,「如果你有想做的事,現在去做就對了!」

會末,樂活EMBA執行秘書臺中嘉提醒與會者,本屆樂活EMBA報名時段為12月1日至12月10日,並有A、B組之分及書審、口試兩道關卡,考生可依自己的身分選擇組別,且務必於12月8日至9日間,將書審資料送至師大試務中心,以便複試作業。

(撰文:校園記者歷史111陳冠恩 / 攝影:樂活EMBA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