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超越去年銅牌 王鉦元十項全能奪銀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21

連續兩天、包山包海的全大運田徑賽事「十項全能」11月2日落幕,王鉦元再度出征取得第二名成績,總分達6,514分,超越去年個人紀錄。他表示,今年訓練有特別調整狀態,接下來也將蓄勢待發,備戰明年大專盃。

十項全能由不同種類田賽、徑賽組合而成,短短兩天內要完成10個項目,對選手而言是極大考驗。王鉦元在跳遠與110公尺跨欄中,皆拿下冠軍,同時在100公尺短跑項目中,跑出第二名好成績。

王鉦元認為,今年狀態比去年好很多,主因是安排計畫性訓練,所以目前結果都在預期中,甚至超越原本預期。談到未來目標,王鉦元將目光瞄準明年世大運與亞錦賽,期望明年能一舉突破7,000分。

10個項目中,王鉦元認為,跳高和標槍對他是較困難項目,這兩項都是考驗選手技術。他表示,未來會持續請教這兩項專業的同學和老師,繼續精進能力。

除了跳高和標槍外,十項運動還包含100公尺、400公尺、1500公尺、110公尺跨欄、跳遠、鉛球、鐵餅、撐竿跳高。此賽制考驗運動員速度、體力、技巧、耐力及持久力,充分發揮運動員體能極限。因各項比賽單位都不同,有以時間或以距離為單位,故所有成績會轉換成「分數」,各項目轉換都是經獨立公式計算而成。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