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林詩亭百米跨欄飆速 直逼紀政障礙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22

林詩亭在公開女子組100公尺跨欄項目,以13.04成績突破大會紀錄與個人最佳紀錄,這個成績在近3屆亞運會皆能奪牌,她在今年12月全國田徑賽的表現也被看好。

隨著林詩亭跑向終點,全場歡聲雷動,連主持人也邀請在場選手與觀眾,一起替林詩亭鼓掌歡呼。原來林詩亭跑出13.04極佳成績,突破學姐謝喜恩去年創下的13.30大會記錄,更進逼半世紀前「飛躍羚羊」紀政創下的全國記錄12.94,兩者僅相差0.11秒。

林詩亭其實日前才在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衝出13.18,結果近一個月後又飆出13.04。她也表示,自己短期目標是把成績推進13秒內,而長期目標則是進世大運幫臺灣拿金牌。

教練蔡於儒透露,21歲的林詩亭還年輕,未來大有可為,且她100公尺最佳為11秒98,若能持續增加百米速度,提升到11秒70,並強化跨欄技術,成績一定能更快。

去年破大會紀錄的「百欄女神」謝喜恩,今年則拿下銀牌。林詩亭從高中就把謝喜恩學姐當偶像,也是她追隨的目標。她剛到臺北讀書時,被大城市迷住,差點荒廢田徑這條路,她說:「看到同學和謝喜恩學姐那麼努力,覺得自己這樣不行。」

事實上「跨欄」並非林詩亭首選,起初她從跳遠、短跑開始,國三才開始接觸欄架,拿過三次全中運冠軍。雖然對欄架的恐懼感仍在,但得到好成績就是一種鼓勵,她說:「當然會繼續嘗試,但還有不足的地方要改進,近期目標先以持續打破個人最佳紀錄為主。」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