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女標槍前三都破大會紀錄 臺師大蘇昭綺搶下銅牌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13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第二天,臺師大在田徑場首日競賽就屢報喜訊,其中師大體育系蘇昭綺在標槍賽事「破大會紀錄」,以52.71公尺成績摘下銅牌。一走下賽場,她便與第二名的邱于庭打成一片,畫面相當溫馨融洽。

蘇昭綺說,她跟邱于庭從國中就在田徑場上相識,一路走到今天,在全大運一起破大會紀錄。雖然比賽有名次之分,不過她也表示,這些日子彼此都歷經一段低潮,今天除了破紀錄很開心以外,能回到平常水準之上,更是難掩喜悅。

對於比賽表現,蘇昭綺還是有些不滿意,主要原因是她比賽會因緊張,整個人放不開,「直到後面5、6支才會比較敢放開手去拼」,雖然破紀錄又奪牌,她仍表示,未來要努力把這個「壞習慣」改掉。

蘇昭綺國小最初接觸的田徑項目是跳遠與壘球擲遠,直到國中才轉戰標槍。對她而言,這項運動最大的樂趣就是「追求刺激」。不過她也分享進入體育系後,學習理論增進她的實務經驗:「依循理論去投擲比較不容易受傷,以前都用蠻力去投,在手肘跟肩膀上就很容易受傷。」

提到近期低潮,她苦笑說,在體育系學科和術科負荷都蠻重的,勢必壓縮練習時間,不過她將來預計要修習教育學程,除了希望未來有機會參加亞洲運動會和世界大學運動會外,她也認為現階段短期目標是顧好課業。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編輯:黃樂賢 /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