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射出好成績 臺師大代表隊射下1銀2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05

109年全大運10月31日開幕,射箭場成開幕日的一級戰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射箭好手洪晟皓與魏均珩,分別在反曲弓公開男子個人對抗賽射下一銀一銅,另與劉育緯三人參加反曲弓公開團體賽榮獲季軍。

目前取得東京奧運國手資格的射箭好手魏均珩,在賽事中雖意外發生弓臂斷裂,四強賽不敵隊友洪晟皓,但銅牌戰仍以6:2射下台北大學選手。洪晟皓最後進入決賽,雖錯失摘金機會,但最後摘下銀牌,依然感到開心,為臺師大代表隊再添佳績。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工」這句話用來形容洪晟皓與魏均珩再適合不過。就讀臺師大體育系博士班一年級的魏均珩,國小三年級開始學射箭,至今已有16年。他的學弟,洪晟皓也是從小學接觸射箭校隊,大學就讀師大體育系,目前繼續在師大運動競技系攻讀碩士。

魏均珩目前取得東奧國手資格,平時在訓練中心保持練習節奏。他認為,這次抱著「享受」的心情面對比賽,並且努力從中調適比賽壓力。他說:「因為平常練習時,無法模擬比賽高強度的緊繃感,這次全大運是個好機會,檢視自己的抗壓性。」

洪晟皓則認為,當下自己狀態沒調整好,判斷不夠果斷,以致表現不如預期,與金牌擦身而過。他也特別指出,風向判斷與動作流暢度不夠完美,這也是射箭運動最困難的地方,期許自己還要再接再厲。

本次臺師大在射箭項目上,分別由洪晟皓、魏均珩拿下公開男子組射箭反曲弓個人對抗賽亞軍與季軍,以及由洪晨皓、魏均珩、劉育緯三人在公開男生組射箭反曲弓團體對抗賽拿下第三名。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