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跆拳道品勢女團成功二連霸 打破勁敵奪冠野心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01

109年全大運受疫情延後至10月31日開賽,第一天臺師大在跆拳道品勢項目就勇奪2金4銀2銅3團體錦標,為往後4天賽程增添不少氣勢。今年女子團體組更是二度連霸,打破勁敵奪冠野心。

本次公開女子團體組由林侃諭、鍾昱璿、林泳潔出賽,他們以7.900的成績打敗國立體育大學的7.850,榮獲冠軍。全大運品勢自102年首度舉行,師大當年以0.01分之差擊敗國體大,但隔年國體大連續5年稱霸。去年師大終結國體大6連霸紀錄,今年則是臺師大連續兩年奪冠。

比賽剛結束,還沒走到選手休息區,競技111級鍾昱璿就忍不住流下眼淚。她表示,因為隨著比賽結果出爐,連霸壓力終於釋放,心情很激動,但也很開心。109級林侃諭學姐則在一旁鼓勵她:「你們都很棒,今天大家狀況很不錯!」

林侃諭補充,今年全大運受疫情影響延期,所以她現在已在其他學校讀書,所以每次練習都需要配合自己時間,雖然辛苦,但是彼此也因此更珍惜每次練習時間,努力精進,全心全意投入訓練,希望能繼續為臺師大衛冕冠軍寶座。

達成衛冕目標,她們三人很感謝教練的提拔與鼓勵,因為透過教學,她們也瞭解教練在旁關注比賽的心情,所以上場就會更想要拿出好表現給教練看。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