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09全大運》跆拳道品勢銳不可擋 師大2金4銀2銅奪下總錦標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06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選手10月31日齊聚高雄,一連5天展開全大運賽事。臺師大首日在跆拳道品勢項目就傳來多則捷報,共榮獲2金4銀2銅的好成績,更拿下跆拳道品勢團體錦標1座冠軍、2座亞軍。

林侃諭、鍾昱璿、林泳潔在公開女生跆拳道品勢團體組拿下冠軍,這是自去年打敗勁敵國立體育大學連五霸後,成功二連霸。第二金則由邱沐恩、林侃諭取得公開混合跆拳道品勢雙人組第一名,其中在公開混合雙人組邱沐恩與林侃諭表現出色,以8.070的分數打敗亞軍。

另外,公開男生團體賽由徐語澤、邱沐恩、張宸帛取得亞軍。邱沐恩也於公開男生個人賽榮登亞軍,公開女生個人賽則由林泳潔也同樣拿下第二。葉芃與林侃諭分別在公開男生、女生個人賽摘下銅牌。除了公開組外,臺師大本次也在一般女生團體組拿下亞軍,由謝懷瑩、蔡菀芸、蘇宇芊三位同學取得6.730的好成績。

跆拳道品勢團體錦標排名上,臺師大更勇奪公開女生組冠軍、公開男生組亞軍、一般女生組亞軍,繳出亮眼佳績。

目前已畢業的競技109級林侃諭說,往年全大運都在4月底舉行,受疫情影響,今年全大運延後至10月底。現在她已在其他學校讀書,不過依然代表師大出賽,偶爾回到母校進行訓練,全心投入練習,而她也滿意今年表現。

有趣的是,31日一早在高雄青海工商登場的跆拳道公開男生組品勢決賽,因為賽程安排,同為臺師大的葉芃與張宸帛,一開始就在同個場地上相互對決,造就「自己人打自己人」景象。張宸帛分享當時比賽心情:「其實這樣子比較能夠放鬆去展現自己實力,因為平常都習慣和隊友對戰練習。」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1饒辰書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