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第15屆戈壁挑戰賽 臺師大EMBA聯隊首參賽即獲銀牌佳績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536

自2006年開始舉辦的「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是21世紀華人商學院中最大的體驗式文化賽事之一,今年臺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樂活EMBA師生主動邀請EMBA學生及校友,共 77人組成臺師大EMBA聯隊,首度參加「雲上戈15挑戰賽」即榮獲銀牌佳績,用行動凝聚師大人的向心力與榮譽感。

 

為期4天的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原定期於每年5月1日至4日在甘肅和新疆交界的莫賀延磧戈壁展開,藉由讓參賽者親身體驗過去玄奘法師取經的艱難,突破自我體能與毅力的設限,重拾積極、正向的動力去面對生命的挑戰。今年受疫情影響,賽期雖延至10月1日至4日舉辦,透過雲端賽事同步進行(以下簡稱雲戈15),仍吸引眾多華人商學院的「戈友」們共襄盛舉。

 

臺師大參與第15屆戈壁賽的藍圖,最初由運休所王國欽教授提出,獲季力康院長與李恆儒副教授大力支持,並在總召路永騂學長多方努力下爭取到首度參賽資格,匯聚共77位EMBA師生及校友投入訓練並設定自我目標,代表臺師大參與這項年度華人EMBA的運動盛會。

 

因應疫情,今年雲端賽制不受時間、地域限制,將4日賽程調整為累進制,團隊成績以個人為單位累計,金、銀、銅牌里程數為分別為121.63公里, 29.2公里及12.163公里。

 

為振奮團隊精神,曹以會學長等人於雲戈15賽事首(10/1)日,舉辦開賽暨誓師大會,逾40位師大人自大安森林公園正式啟跑,透過雲端連線,與各地隊員及全球參賽團隊共同爭取最大榮耀。賽事次(10/2)日,則由林玫君學務長號召聯隊成員於大稻埕碼頭一起跑,延續臺師大EMBA聯隊的續航力與向心力。

 

在團隊熱情氛圍渲染下,比賽次日臺師大聯隊即傳捷報,第三天,朱希駿、曹以會及賴勝德學長接連拿下金牌後,更激勵隊員們的榮譽與使命感,不分晝夜,師大人於全臺各地一起「跑起來」,足跡遍布臺灣南北和金門、高山與平地,4日賽程,77人共跑了3,119公里,為臺師大EMBA聯隊共拿下4金 46銀14銅,榮獲雲戈15賽事銀牌佳績。

 

總召路永騂學長表示,「一個人,或許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走得遠」,這項活動不但讓大家突破自己、重拾健康,更提升了正向力也是運動心理學的最佳實證。朱希駿學長認為,整個活動從備賽期到完成賽事,團員間相互扶持與鼓勵、為共同目標和榮譽努力的過程,更勝於銀牌的成果。

 

莊煐逸學姐說,為了要達到銀牌目標,平常不愛運動的他也突破自我,中秋假期為了臺師大的榮譽,在天母及陽明山也拚了命累積里程。許婷玥學姊則說,在過程中,所有人放下職銜,以臺師大EMBA聯隊為名,「一起出發,一起抵達」的激動與激情,是一起跑過的戈友們共同創造的回憶。

 

臺師大今年首度參賽即展現絕佳團隊精神、凝聚師生及校友情感,所有參加雲戈15賽的隊員一致認為參賽設定的團隊目標其實很單純,主要是希望我們在戈壁挑戰賽中發揮臺師大精神,並透過挑戰賽事,活絡師大人的鏈結,期許首開先河後,奠定臺師大EMBA聯隊的團隊默契,明年再接再厲,成為更強大的隊伍投入賽事。同時,也提升臺師大在EMBA戈友圈的交流,延伸觸角,向外連結更多院校、創造多面向的互動與合作機會。

 

(撰文:公事中心余庭翎報導/ 編輯:余庭翎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