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田徑》競技系林詩亭百米跨欄創最佳 追近紀政障礙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534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林詩亭10月5日在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女子百欄決賽,衝出13秒18,打破大會紀錄也飆出個人最佳,為臺灣女子百欄史上第2傑,持續朝著高懸半世紀的「紀政障礙」(12秒93)全國紀錄邁進。

 

林詩亭在去年全運會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跨出生涯最佳13秒24,今她在城市盃再度刷新個人紀錄,以13秒18摘金。值得一提的是,13秒18的成績在亞運有很高的奪牌機會,以2018年雅加達亞運來看,當年在女子百欄,南韓女將鄭惠林在決賽即以13秒20摘金。

 

對於在城市盃創佳績,林詩亭表示,這兩天有把平常訓練的成果展現出來,也把上個月秋季盃的缺點修正,成為跑出好成績的關鍵。林詩亭今上午先在公開女子組百米預賽中登場,她跑出12秒11以第2名晉級,她表示,多跑這一趟對她的體力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有跑開來的感覺,反而是好的。」

 

臺師大田徑教練蔡於儒指出「詩亭今年一直穩定的發揮,儘管疫情打亂了比賽節奏,但我們就是重新調整,一關一關來。」在速度提升與過欄水平修正後,下半年的八月模擬奧運賽(13秒61)、九月臺北市秋季盃(預賽13秒37、決賽13秒32),成績都保持一定水準。

 

他認為特別是模擬賽後,針對問題點調整,「讓她先了解問題後,再來修正,比賽如果出現時,要怎麼去解決,特別是當她速度提升後,過欄的水平如何不跑掉,然後確實把練習的東西發揮出來。」

 

至於逐步逼近紀政在1970年所寫下12秒93的全國紀錄,林詩亭平常心看待,她說:「當然會繼續嘗試,但還有不足的地方要改進,近期目標先以持續打破個人最佳。」接下來她將繼續在全大運、全田賽中登場,盼再度衝出佳績。

(資料來源:轉載自自由時報、WOWSIGHT / 編輯:余庭翎 / 核稿:鄧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