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體善育—師大體育特展」一睹師大體育風華

  • Post author:

原始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394

【活動公告】「能體善育—師大體育特展」

臺師大在臺灣體壇處處扮演重要角色,為迎接98週年校慶,辦理「能體善育—師大體育特展」,有興趣的夥伴們可趁著空檔來師大走走,一睹培養出活躍於各領域多元化人才的師大體育前進軌跡。

 

❉ 特展緣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前身為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臺北高等學校(簡稱臺北高校),自1922年創校至今培育英才、弦歌不輟,今年迎來98週年校慶。

作為國內最早成立體育科系的學校,長久以來,本校體育的各項發展,正反映了臺灣體壇發展的脈動,不僅建構全國體育教學之重要基地、培育各項體育人才,亦引領國家體育運動政策之制定與實施,更擔負起建立體育活動典範、提升運動風氣、推展體育學術研究等責任,寫下一頁頁光榮璀璨的精彩篇章。

本特展擷取本校各時期於體育領域具代表性的人物或事件,帶領觀眾穿梭在歷史縮影間,一睹師大體育的百年風華。

 

❉ 展覽內容:

1946年成立國內第一個體育科系,1950年代首創體育表演會,1964年代表臺灣運動員傳遞奧運聖火,1970年代促進體育外交的排球教父,1987年首次叩關世界大學運動會,1999年發表中華民國體育白皮書,2004年創設美力時空工作室,2015年躋身運科與體育領域全球頂尖大學⋯⋯,翻開臺灣體壇,臺師大人處處扮演重要角色!

「能體善育—師大體育特展」特擷取臺師大各時期於體育領域具代表性的人物或事件,並回溯到臺北高校時期,介紹日治時期別具特色的運動性社團,許多珍貴老照片皆為第一次曝光!此特展也是「世界奧運:2020年全國大學博物館聯盟聯展」的一環,歡迎您前來一同穿梭在歷史縮影間,見證臺師大體育的百年風華。

 

❉ 展覽日期:109年6月5日至8月31日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

❉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薈廳(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162號)

❉ 洽詢資訊:電話:02-77495287 臺師大圖書館江小姐

❉ 活動網頁:http://archives.lib.ntnu.edu.tw/exhibitions/sports98/index.jsp

 

資料來源: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