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競技系李漢昇、蘇士軒成為SBL選秀狀元、榜眼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383

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SBL)新人選秀會7月15日登場,擁有NBL經歷的李漢昇披上九太科技球衣,成為選秀狀元,臺灣銀行則挑中蘇士軒、簡家暐。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近日也宣布,網羅率隊闖UBA冠軍戰的臺師大隊長周桂羽,上述四位職籃明星選手都來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

 

.李漢昇成SBL選秀狀元 盼拉抬九太戰績

臺師大畢業後就西進中國前往NBL打球的李漢昇,打了3個球季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決定投身SBL選秀。李漢昇成為選秀狀元,也讓他相當興奮,並設定目標,希望未來進一步拉抬九太的戰績。九太教練劉嘉發也親自為李漢昇披上4號球衣,他稱讚,擔任控球後衛的李漢昇,能攻、能守且球風穩健。李漢昇認為,過去的NBL經歷有助於提升自律、抗壓性及理解能力,對於即將展開的新球季將帶來不少幫助。

 

.洋將牽動選秀布局 臺銀最後一刻情定蘇士軒

臺灣銀行在SBL新人選秀會中,前兩輪各挑中同樣來自臺師大的蘇士軒、簡家暐。臺銀教頭陳國維說,考量洋將布局,進到選秀會場那一瞬間,才決定選臺師大大前鋒蘇士軒,最後還在第2輪選中臺師大後衛射手簡家暐,讓他直呼很滿意。

被稱為「乙組奇蹟」蘇士軒,高中就讀乙組的臺中東大附中,進入虎尾科大也曾獲105學年度UBA阻攻王,研究所改披師大戰袍,為臺師大四強功臣,去年獲選瓊斯盃中華白隊,一圓國手夢。

 

.周桂羽入隊 富邦勇士再添新戰力

雖因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宣布球季無限期延賽,但臺北富邦勇士的經營腳步仍持續邁進,之前展開季外補強行動。球團今日宣布網羅臺師大畢業的前鋒周桂羽,正式加盟臺北富邦勇士。帶領臺師大奪得大專籃球聯賽亞軍的前任隊長周桂羽,全能身手讓他勝任陣中控球前鋒的角色。勇士教練團相信「野獸」林志傑及隊長蔡文誠會是周桂羽絕佳的學習榜樣,讓他在鋒線位置上更能與日俱進。

 

(資料來源:轉載自中央社、TSNA、FOX體育網 / 編輯:江敘慈 / 攝影:余庭翎 / 核稿:胡世澤、鄧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