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校男排寫下史無前例13連霸紀錄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204

不讓女排隊專美於前,尋求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13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男子排球隊,第三局雖遭遇亂流讓出,但衛冕軍仍靠著優異的臨場反應,成功以3:1擊敗中原大學,隊長高偉誠也摘下最有價值球員殊榮。

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組冠軍賽在臺北體育館壓軸登場,問鼎13連霸的臺師大,遭遇中原大學的頑強抵抗。儘管對方幾度威脅臺師大,但衛冕軍的臨場應變能力還是優於對手,每當球隊落後或賽況陷入膠著時,總有人能站出來突破僵局甩開對手,最終臺師大有驚無險以3:1(25:16、25:18、25:27、25:19)力退中原,將連霸紀錄繼續往下續寫。

比賽一開始,中原就延續了昨天擊敗彰師大的高昂鬥志,陳冠中、洪熙鈞的強勢進攻讓中原取得5:2領先,逼得臺師大趕緊喊上暫停止血。暫停過後臺師大開始增加發球威力,發球排名第三的伍政廷在這段時間扮演重要的追分要角,連續七顆跳發球球要命,加上李興國持續在二號位逞凶,臺師大反倒超車領先五分,澆熄對手氣焰,在封王戰中率先搶下首局。

經過局間的調整,中原第二局捲土重來,洪熙鈞、鄧岳昕扛起得分重擔,力抗臺師大李興國、高偉誠的猛烈砲火。只是雙方的拉鋸到12:12後有了變化,臺師大黃澄浩的發球再度造成對手接發球亂流,將比方擴大到四分差,至此再也不給中原機會,取得聽牌優勢。

臺師大力克中原 13連霸寫紀錄

沒有退路的中原,第三局多位球員輪流站出來取分。但離奪冠僅一局之遙的臺師大,也不讓中原稱心如意,伍政廷的快攻、李興國的強扣和高偉誠的重捶,將比賽帶到23:20。中原大學陳冠中、洪熙鈞兩人放手一搏,選擇在發球上全力加壓,沒想到連下兩局取得「聽牌」優勢的師大,在24:22出現2個冠軍點時卻發生失誤,讓對手將比賽逼至「丟士」,最後以25:27讓出。

前一局錯失2個賽末點機會的臺師大,第四局重整旗鼓,除了在發球上給足對手壓力外,也加強了攔網、防守兩端的連結,這樣的改變成功破壞中原流暢的攻守節奏,也讓球隊整局都保有些微領先,最後就在高偉誠四號位攻擊得分後,替本場冠軍賽畫下句點,成功完成13連霸。

13連霸中參與其中七次的臺師大自由球員蘇厚禎表示:「從最年輕到最資深,今年絕對是最艱辛的一年,李興國的回歸適時補上了吳宗軒的空缺,加上球隊長久建立起的優良體系,讓我們能靠著團隊合作去擊敗任何對手。」

另外決賽14場比賽,SSUtv全程實況轉播,線上觀看人數達45萬次,男女冠軍賽收視數據皆突破歷史新高,男生冠軍賽更同時超過12,000人於頻道上觀看直播。(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提供/編輯:胡世澤/核稿:胡世澤)

臺灣師大榮獲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組個人獎名單:

最有價值球員:高偉誠

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李興國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伍政廷

最佳人氣球員:劉佳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