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校女排二連霸 羅儀璟榮獲MVP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205

尋求二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4月19日在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決賽展現強大奪冠慾望,第二、三局雖都陷入落後局面,但臺師大成功克服困境,以3:0擊敗臺北市立大學,成功封后,羅儀璟也摘下最有價值球員獎。

賽前被對方互稱為最熟悉對手的臺師大與北市大,在冠軍賽正面交鋒,尋求連霸的臺師大面對北市大頑強的挑戰,克服二、三兩局的落後困境後來居上,以3:0(25:15、25:19、25:20)連續兩年在冠軍賽中擊敗北市大拿下冠軍。

第一局的前十分,北市大在吳芳妤、張芷瑄的強攻領軍下,還能與衛冕軍斡旋,但他們的考驗從這局的中段才開始,臺師大葉于雯、邱雅慧的連續發球,以及自由球員林其蓉接連製造的防守反擊機會,讓童琦芳不斷在四號位攻擊取分,助隊將比分擴大至雙位數,比數很快被拉開至22:12的十分差,臺師大這局沒有意外輕鬆拿下,順利先下一城。

第二局北市大換上余金鳳增加前排攔網高度與機動性,而這個調度也獲得不錯的效果,不但成功活絡了進攻,也提升了攔網質量,幫助北市大到這局中後段都還保有三分領先。

臺師大面對對手換將,一度陷入14:17的落後局面,但身經百戰的臺師大並未因此慌了手腳,羅儀璟、劉美菁的重扣,加上葉于雯的發球不但要回領先,還幫助球隊再收一局到口袋,也讓臺師大後來居上連搶兩局,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猶如前一局的翻版,進入二十分前,北市大都還保有19:16的領先,但臺師大在羅儀璟跳發帶動下,先是破壞北市大的接發球系統,再把握防守反擊的機會由童琦芳連續四號位攻擊得手追回失分,再度演出逆轉秀,最後葉于雯再用一記單腳背飛鎖定勝局,慶祝球隊完成連霸。

比賽中多次守下北市大強擊球並成功製造反擊機會的林其蓉說:「賽前我們有針對他們攻擊手的特點跟習性做攔防的布陣,場上的連結和溝通也都有做好,所以落後的時候我們並不會慌張,依照設定好的戰術執行,減少自身失誤,比賽的走向自然就會回到我們這邊。」(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提供/編輯:胡世澤/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榮獲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生組個人獎名單:

最有價值球員:羅儀璟

最佳邊線攻擊球員:羅儀璟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邱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