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運動競技學系楊尉廷、林詩亭 大專田徑賽跨欄摘雙金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172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3月27日在臺北田徑場舉行,臺灣師大運動競技系學生鑲金又鍍銀,林詩亭以13秒46拿下女甲100公尺跨欄決賽奪金,有臺灣百欄女神之稱的謝喜恩校友則以13.58秒摘下銀牌。競爭激烈的男甲110公尺跨欄決賽,臺師大競技系學生的楊尉廷以13.90奪金,繼新北市青年盃後再勝國立體大陳奎儒。

「獵豹」楊尉廷再勝陳奎儒 東奧延期為達標添利多

大專男子甲組110公尺跨欄原大會紀錄,是被稱為「獵豹」的臺灣師大楊尉廷105年所創的13秒77(+0.1)。今年共有17人參加,預賽分三組進行,分在第二組的阿美族「獵豹」楊尉廷以破大會的13秒73(-0.2)排第一,第一組的陳奎儒13秒81(+0.8)第二。

決賽下午在大雨和-2.9的超大逆風中進行,比賽結果楊尉廷13秒90(-2.9)奪金,國立體大陳奎儒13秒99第二,國立臺灣體大陳永濬14秒84第三。這是「跨欄雙雄」陳奎儒和楊尉廷今年第二度正面對決,3月10日新北市青年盃首度碰頭時,楊尉廷13秒77奪金,陳奎儒13秒84得銀,這也是楊尉廷繼2017年全大運後,隔了兩年多再勝陳奎儒,如今再拿一勝,讓他更添信心。

在新北市青年盃拿下隔兩年多後對陳奎儒首勝後,楊尉廷坦言因為擔心開季後又一路輸到底,賽前焦慮到不斷啃手指,那今天呢?「今天沒啃手指啦,我學著用輕鬆心情面對,努力把練習時的東西帶進去,完成任務就好。」

今年狀態回升,卻遇到多場大賽取消或延期,楊尉廷苦笑說是「命運捉弄人。但轉念說這對大家是公平的。「好處是多了一年時間和更多機會達標奧運,希望下半年能保持水準,最好是能突破2017年所創的13秒57個人最佳成績。」

林詩亭跨欄女甲摘金 謝喜恩鍍銀 都鎖定拚奧運資格

女子百欄項目中,林詩亭在預賽跑出13秒37再破大會紀錄,但下午決賽遇上暴雨,僅跑出13秒46,直呼太可惜,「本來想說可以跑到13秒1左右。」

林詩亭今年狀態維持很好,先是在兩周前青年盃跑出13秒31打破大會紀錄奪金,再戰大專田徑賽,預賽就以13秒37破大會,不過下午遇到大雨,直呼「13秒46的成績很不滿意,其實很少在早上比預賽,還能跑出13秒37,覺得還不錯,想說下午可以跑到13秒1左右。」

談起東京奧運延期一年,林詩亭說,「其實還算開心,有更多時間可以修改不足。」原本想在全大運打破高掛50年全國紀錄(紀政在1970年國際田徑邀請賽所創下的12秒93),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大運已經宣布延期。

個人最佳紀錄為13秒24的林詩亭苦笑說,「這也沒有辦法,今年多次練習時都跑到12秒9左右,相信還是有機會在今年突破全國紀錄,至於東京奧運延期,自己也更有機會、也想要拼直接達標(12秒84)。」

今年25歲的謝喜恩自臺師大畢業後,今年初已獲聘為花蓮東里國中教練,但為準備2020東京奧運,決定向學校請假至奧運結束,奧運卻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延後,也打亂謝喜恩原先規劃。不過,謝喜恩隨即也安慰自己,並視奧運延期為好事,認為可以藉機專心打好基礎。

考量奧運4年一次,以及維持成績不易,謝喜恩坦言,目標仍鎖定拚奧運資格,希望用達標的方式取得奧運門票。謝喜恩的想法同樣獲得家人支持,她說:「家人都有工作,不怕我沒有錢,希望我不要為了工作,放棄奧運的夢想。」

(資料來源:轉載自中央社、田徑協會/編輯:胡世澤/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