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體育系碩士班學生文姿云獲東奧空手道參賽資格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154

世界空手道聯盟(WKF)3月19日在官網公布第一批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名單,其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碩士班學生文姿云,確定拿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東京奧運門票,成為臺灣首位站上奧運的空手道選手,不只圓夢還寫下歷史,她興奮表示:「真的很開心!」

日本在相隔56年之後再次取得奧運主辦權,在國際奧會的開放下,首度將空手道納入正式比賽項目,讓臺灣空手道界振奮不已。東奧空手道項目積分賽將在4月6日截止,只要排名前四的選手都可以拿到入場券,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東奧資格賽最後一場積分賽被迫取消。

不過,世界空手道聯盟在官網提前公布男、女各量級積分排名最高共32名選手,還有主辦國日本各量級參賽名單,合計40名選手,文姿云是女子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的好手,在奧運積分榜上一直排在安全名單內,並順利踏上奧運殿堂,成為臺灣第一人,而文姿云也是臺灣第10個運動項目第32席奧運門票選手。

文姿云在2014年仁川亞運摘金,2018年雅加達亞運更完成2連霸,空手道在本屆東京奧運首度納入正式競賽項目,她也成為台灣在東奧的奪牌希望所寄。她從去年開始狀況就調整得非常好,先在杜拜摘金,緊接著於摩洛哥、土耳其與東京三場比賽獲得銀牌,今年又在巴黎、杜拜和薩爾斯堡三場戰役拿到雙銅,幫助自己在東奧資格賽積分突破7000分大關,排名穩居前三席位。

文姿云在獲得取得奧運門票後開心的在臉書上留言:「我做到了!雖然過程困難重重,要朝著夢想的路上真的不是我一個人能完成的,感謝教練、隊友、老師、朋友、家人、體育署和中華奧會的協助,讓我在最好的狀態下備戰跟參賽,感謝大家。」

文姿云表示,提前取得門票可避免夜長夢多,接下來將全心備戰。目前她人在體育署所安排的南部訓練站勤練,目標站上東京奧運頒獎台。

截至目前為止,臺灣已在射箭、射擊、體操、游泳、田徑、自由車、桌球、馬術、拳擊和空手道拿到32席東京奧運門票。接下來還有機會獲得入場券的項目分別是網球、羽球、跆拳道、田徑、舉重、棒球和帆船,體育署目前正在一邊進行防疫大作戰,一邊也在輔導選手們別因為疫情影響而亂了陣腳。

(資料來源:體育室、轉載自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 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