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休旅所校友姜建銘致勝二壘打 助中華隊亞錦賽奪冠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824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校友姜建銘,在10月20日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5局上的一棒逆轉2分安打,單場3安打,連續2戰繳出猛打賞,率隊以5:4力退難纏的日本隊,奪下相隔18年的亞錦賽冠軍。

34歲的姜建銘2007年效力日職巨人隊時,成為巨人隊史首位擔任東京巨蛋開幕戰的臺灣投手,當時爸爸有到現場看比賽,相隔12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賽前姜建銘的媽媽就預告,爸爸今天會到場觀賽。

姜建銘手感火燙,2局敲出二壘打,3局敲出安打,5局中華隊1分落後時,關鍵二壘打,一棒送回2分,幫助球隊翻轉戰局,這支安打也帶領球隊順利以5比4拿下睽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

姜建銘賽後激動落淚,他提到這次比賽有許多旅外球員來助陣,身為陣中的老大哥,希望可以帶著大家一同拿下冠軍,更重要的是想要打給爸爸看,「自從東京巨蛋開幕戰(2007年)之後,他就沒再來看過我比賽,他今天有來,就覺得我要成為他的驕傲,這次的臺灣隊,真的是全臺灣人的驕傲。」。

姜建銘做到了,敲出致勝二壘打,他分享當下只是想著要幫助球隊帶起氣勢,也透露今天從早上開始一直拉肚子,整天沒有吃東西,5局敲出二壘打上到二壘時,胃有點受不了,但是當下還是堅持想要留在場上,也跟總教練李盈南說:「我可以幫你撐完全場,我想帶著所有人拼完這場比賽。」他說張育成受傷沒辦法上場,很希望能帶動大家,為了這戰奮鬥。

中華隊拿下冠軍,姜建銘表示大家都很努力,教練團、球員的距離很接近,「大家都為了比賽全力以赴,展現凝聚力,才能一起走到最後一刻」。

(資料來源:轉載自由時報及中央社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