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運動競技學系唐嘉鴻、徐秉謙獲臺灣男子體操隊奧運門票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78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唐嘉鴻、徐秉謙,搭檔李智凱、蕭佑然、游朝偉等5人組成的臺灣男子體操隊,在2019年斯圖加特世界錦標賽成隊資格賽斬獲250.093分,10月7日確定拿到4張奧運門票,並以第8名躋身決賽,唐嘉鴻也在個人全能及單槓項目拿下決賽門票。

本屆世錦賽攸關明年奧運資格,臺灣比去年高出11.898分,首次闖進8強晉級決賽,屆時將與俄羅斯、中國、日本、烏克蘭、英國、瑞士、美國等隊進行決賽比拚,爭取最佳成績。

而俄羅斯、中國、日本、英國、瑞士、美國在上屆排名前6,臺灣則是本屆的大黑馬,唐嘉鴻、李智凱近年在國際賽發光發熱,加上徐秉謙、蕭佑然、游朝偉都有所貢獻,齊心完成成隊進軍奧運的目標。

資格賽的亮眼成績,也被國際體操總會視為一大驚奇,世錦賽官網特地撰文,以「大豐收」讚美臺灣隊的好表現,更直言在幾年前,根本沒人猜得到臺灣有機會衝擊奧運,而上一次臺灣體操成隊參與五環盛事,已經要追溯到前一次1964年東京奧運!

單槓第一名晉級決賽 唐嘉鴻力拚個人首面世界賽獎牌

在個人賽部分,唐嘉鴻拿下個人全能及單項的決賽門票。全能項目共156人參加資格賽,爭取決賽24席次,唐嘉鴻在資格賽以82.763分排名14晉級決賽。

而在單槓項目中,唐嘉鴻上屆拿第5,創下個人最佳,本屆在資格賽則取得14.933分,以第1名晉級決賽,顯示備賽狀態良好,翁士航教練也專注為子弟兵調整狀態,準備力拚個人首面世界賽獎牌。

捷報傳回師大,系上師生與有榮焉,運動競技系俞智贏主任也對選手的傑出表現,以及教練的專業訓練表達高度肯定,並期待選手們再創佳績,讓國際體壇看見臺灣。

(資料來源:運動競技系、自由時報、中央社、聯合新聞網、民視新聞網 / 編輯:余庭翎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