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景美師大拔河聯隊參加歐洲盃室外拔河賽 榮獲5金4銀1銅佳績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713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臺北市立景美女中學生組成的「中華臺北—景美師大拔河聯隊」,挑戰在愛爾蘭舉辦的2019年歐洲盃室外拔河錦標賽,首度參加「Junior青少女480公斤公開賽」就勇奪冠軍,帶動後續比賽氣勢,最後拿下五金四銀一銅,其中在「U23青年女子500公斤錦標賽」衛冕成功,連兩年摘金,成績斐然。

景美師大拔河聯隊自9月2日啟程前往愛爾蘭卡斯巴爾(Castlebar)挑戰2019年歐洲盃室外拔河錦標賽,臺北時間9月5日進行首日比賽,依比賽慣例,前兩天皆是公開賽賽程。公開賽主要是由各國拔河隊伍,以隊為單位報名參賽,各國報名參賽隊伍可超過一支代表隊。後兩天錦標賽賽事,則必須由國家代表隊出賽。

9月5日、6日兩天公開賽賽事中,囊括了Junior青少女480公斤冠軍、U23青年混合560公斤冠軍、U23青年女子500公斤冠軍、女子560公斤冠軍以及女子520公斤亞軍、U23青年女子500公斤亞軍、Junior青少混合520公斤銅牌,斬獲4金2銀1銅。

錦標賽則以1金、2銀作收,U23青年女子500公斤錦標賽部分,今年對手是瑞士、南非和瑞典,決賽對上歐洲傳統強隊瑞典隊,雙方鏖戰三局,最後以2比1獲勝,景美師大拔河聯隊不負眾望,創下連兩屆將該項 目冠軍獎盃留在臺灣的傲人成績。青少女480公斤錦標賽、Junior青少年混合520公斤錦標賽則奪下銀牌。

公開組賽事中,首先登場的是9月5日「Junior青少女480公斤」比賽,景美師大聯隊在預賽中,以全勝零敗預賽第一名之姿進入四強。在四強準決賽中以2:0勝預賽第四名的巴斯克Goiherri,再與南非Drostdy爭奪冠亞軍。金牌戰中,景美師大聯隊展現強者風範,壓倒性地2:0獲勝,以全勝之姿奪下「青少女480公斤公開賽」冠軍獎盃。首日首場賽事攻下一座冠軍獎盃,且首次參與此量級即獲佳績,全體隊員都備受激勵。

體育室表示,這次最大挑戰在於天氣和泥地,當地天氣較為寒冷,白天氣溫也才12度,到了傍晚氣溫驟降更顯寒冷刺骨,但平常選手在臺灣訓練都是大太陽,室外比賽的泥地環境也是一大困難,教練就是不斷鼓勵選手展現出平常訓練的實力。

(資料來源:體育室提供、轉載自媒體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